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观光文宣重磅改版全新登场 「活力台中–A Vibrant City」再掀旅游新热潮

更新日期:2021-03-03 1736
手册

台中市於109年吸引超过4,580万游客人次造访,获全国第一殊荣,好消息一发出立即获得各界肯定及回响,市府为了让市民朋友更容易了解并参与市府这一年来如何建设、开拓及塑造本市友善观光旅游风貌,观光旅游局特别以浅显易懂的数据及动画向市民报告109年观光施政成果,并改版发行观光文宣「活力台中–A Vibrant City」,以鲜明、活泼及缤纷的色彩重新诠释台中这座拥有丰富文化和迷人风景的城市,持续落实市长卢秀燕「富市台中,新好观光」施政目标,有信心在今(110)年再创旅客造访台中新纪录!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去(109)年新冠肺炎疫情虽影响观光旅游,但市府团队与观光产业齐心协力克服万难、成功防疫,打造安心旅游环境,创下旅客造访人次全国第一的好成绩!继2020台湾灯会游客超过1,182万人次、观光产值NT$156亿元,观旅局持续办理15项主题亮点活动,吸引逾411万人次参与,创造约NT$93.34亿元观光产值;为积极引客,办理及参与25场次踩线团及旅展,触及近1500家业者、近61万旅客。 

旅宿辅导与管理方面,辅导成立21家旅宿、10家旅宿取得低碳旅馆认证,同时查缉332件日租套房,稽查效率较108年提升17.3%,在旅宿管理绩效荣获全国特优之殊荣。疫情期间,观旅局持续整备优化观光环境,投资NT$8,480万,新增6条自行车道,总长度增加18.21公里,亦打造13颗星之星级驿站,提供友善自行车友之休憩环境设备;投资近5,879万,新增、优化7条登山步道。109年,观旅局不畏疫情,戮力耕耘城市行销推广、辅导观光产业转型、强化观光工程建设,成功让台中市观光产业在重重考验中突破重围。 

林局长指出,台中已成为全国首选旅游城市,如何向全世界行销台中,显然是一门重要课题,观旅局今(110)年正式改版发行观光文宣「活力台中–A Vibrant City」,用缤纷色彩重新诠释台中充满活力的个性,一次推出4种主题内容,同时发行中、英、日、韩4种语言版本,文宣汇集台中众多自然、历史及美食观光资讯,已於辖下各旅客服务中心上架供游客免费索取,期待每一位来台中的游客,能够更轻松探索这座充满热情奔放的城市。 

观旅局表示,「活力台中–A Vibrant City」透过照片、色块、字体与线条等元素呈现台中之美,为游客介绍台中各大知名观光景点,除了有游程规划及地图,每个景点皆有详细的说明、旅游小提示及大众运输工具等实用资讯。本次共发行4种主题内容,分别为「活力台中‧精选必玩」,汇集全台中最精华、必游、必吃、必买观光资讯;「知性台中‧历史人文」,由城中城出发,引领游客感受台中百年文化的底蕴;「魅力台中‧自然景观」,带领游客从低海拔往高海拔进行自然生态体验之旅;「风格台中‧美食探险」,引领旅人品尝台中各异其趣特色美食,特别是「台北台中米其林美食指南2020」入选餐厅也纳入此次文宣改版之中,台中绝对是全台必吃之地。 

观旅局诚挚地欢迎大家来台中享受特色美食、伴手礼及优质的游憩环境,感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同时搭配入住台中「安心旅宿」,绝对能玩得开心也放心。防疫期间,请民众外出旅游务必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市府防疫措施。 

※    「活力台中–A Vibrant City」电子书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出版物页面下载:https://reurl.cc/zz71jQ

※    「109年施政成果动画」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下载: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521448101494390

※    相关旅游资讯请参考:

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旅宿业优惠情报(陆续更新中):https://is.gd/6rD4NF

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Facebook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