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铁马漫游草湖溪畔 细品大里悠闲小时光

更新日期:2021-03-08 1921
东湖公园

台中市大里区草湖溪自行车道第三期工程完工後,受到许多民众喜爱,成为最新热门旅游景点,春天慢游台中大里正是时候,如果喜欢节奏轻松的行程,中市观旅局推荐大里区是个很适合惬意品味的好地方,铁马慢游草湖溪畔,感受大里丰富地貌、寻访大里老街品嚐美食,放慢步调,体验拂面而来的人情暖意。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草湖溪自行车道全长4.9公里,自行车道起点自大里区大峰桥,顺着草湖溪骑乘,沿线可欣赏平静如昔的草湖溪畔风光,途经打卡热点如「爱心拱门意象」、「美群彩绘梅花鹿巷」、「涂城里社区公园」及「竹仔坑生态园区」等景点,其中竹仔坑生态园区内不仅生态资源丰富,还有条林荫绿廊连接「贵妃登山步道」,适合喜爱大自然的朋友来一趟河畔慢游悠闲景致结合步道探险的健康旅程。

林局长进一步表示,大里区地貌丰富,除了富有自然生态环境外,亦蕴含朴实样貌的人文气息,喜欢寻幽访古的民众,别错过位於大里老街中显眼的庙宇「七将军庙」及「福兴宫」,分别有着两、三百年多年以上的历史,喜欢历史建筑的旅人不妨放慢脚步欣赏;而位於「台中软体园区」的「Dali Art艺术广场/大里东湖公园」,近期IG上广受年轻人打卡的台中景点,包含各式展览及亲子园区,无论是情侣约会、全家出游都相当适合。

林局长建议大家不妨从大里图书馆租借iBike,沿着台3线往南骑,沿线骑经「Dali Art艺术广场/东湖公园」,於中兴路一段路口左转就会看到草湖溪自行车道着名的爱心意象,用慢条斯理的自行车速度来感受移动的人事物,轻掠草湖溪畔每一寸的风光,用踏实的脚步慢慢品味大里好时光!观旅局另推荐Dali Art艺术广场附近的特色景点「内新国小」,校园内的蓝白色调的建筑及网美风的彩虹步道相当吸睛;而紧邻中兴大学区的康桥河岸公园更是台中少见的河岸景观公园,沿着旱溪河道修砌的河滨步道不同於一般都市的公园格外富异国情调,河川波光粼粼、水道清彻,在白天朝气十足,夜晚却清心浪漫。

回程时踌躇着到底要买什麽伴手礼呢?观旅局推荐不妨造访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国光假日花市」,花卉种类一应俱全,买盆花点缀家里气氛或致赠亲友,都是不错的选择;或是隐藏版伴手礼七贤红麴米糕,Q弹糥米搭配浓浓酒香,甜而不腻。防疫期间,观旅局提醒大家外出旅游也应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消毒,更多台中市安心旅游及安心旅宿相关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提供民众查询参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