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4国文化6场主题活动 中市新住民常设展今登场

更新日期:2021-03-08 1523
合影

增进与新住民族群文化交流,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7)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南屯区丰乐雕塑公园新住民艺文中心举办2021新住民系列「你的家乡,与我同在」常设展,以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等4国的食、衣、住、行及节庆生活等作为主轴,策展期间规划6场主题活动,欢迎民众前来参观。

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台中市新住民人口达5万9,389人,其中以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新住民居多,随着新住民人口增加,市府除致力於规划新住民相关照顾措施,也积极增进民众对新住民母国文化的了解与交流,在新住民艺文中心举办多场认识新住民文化、节庆、饮食、婚礼及传统乐器为主轴的常设展,让新住民朋友感受到台中的热情与友善,把台中当作自己的家乡。

吴局长指出,今年常设展以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的代表性动物刻划4国文化特性,展期中并安排手作无国界DIY趣味童玩、家乡味特色佳肴分享、包粽食节、跟着新住民学热舞、融绘贯通画出家乡特色及无国界故事屋等6场主题活动,同时展馆也准备不同国家传统服饰让民众体验拍照打卡,非常适合亲子同游,带回美好回忆。

民政局说明,新住民艺文中心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常设展期间参加游戏互动,还可打卡收集限量酷卡套组或是精美L夹,活动相关资讯可至「台中市新住民艺文中心」官网(https://taichung2021withyou.com/)查询。

今日开展宣传会,包括市议员朱暖英、刘士州、台中市新住民事务委员会委员陈俗蓉、林丽蝉、台中市选举委员会副总干事赖镇安等人皆到场共襄盛举,市议员张耀中派代表致意。会中除有影片观赏、越南手作美食等,也有志工导览及各国小点心的小型茶点会,场面热闹、有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