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3月必拍「黄花风铃木」蓄势绽放 中市懒人包揭31处赏花胜地

更新日期:2021-03-08 2661
3月必拍-黄花风铃木-蓄势绽放-中市懒人包揭31处赏花胜地

金黄旋风「黄花风铃木」季节来临,台中市政府建设局贴心准备「黄花风铃木赏树懒人包」,整理出10行政区共31处赏花胜地,让想拍美照的朋友「按图游花季」。建设局长陈大田提醒,目前各区的花况绽放约7成,估计再一周可达满开状态,但风铃木满开仅维持一至两周,想朝圣的民众务必注意花期与花况,把握机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陈局长表示,「黄花风铃木」为巴西国花,原产中美洲,树高约为4-5米的落叶性乔木,由於原生环境属於乾燥的气候,如果遇上冬末春初雨少时,黄花风铃木会开得更为灿烂,民众可期待满开绽放的「街头黄金雨」。

陈局长提到,此次懒人包中所列出的景点,以北屯区的廍子公园为每年赏花最热景点,除了公园内种植成群的黄花风铃木,周边景贤路、太顺路上两侧也有整排黄金雨,且公园内设有绿篱迷宫及沙坑,非常适合民众全家大小出游,还能顺道前往邻近情人桥游憩或大坑风景区健行。

建设局说明,黄花风铃木赏树懒人包地点分布於东区、西屯、南屯、南区、北屯、北区、太平、东势、石冈、后里10区,除知名的北屯区廍子公园、廍兴公园、三分埔公园外,西屯区大有公园、文修公园也在其中。

此外,建设局还将北区五权路、南区复兴北路及忠明南路、北屯区丰乐路二段及丰乐五街、后里区三丰路及马场路等黄花风铃木种植主要道路纳入其中。近期黄花已开始陆续绽放,欢迎民众多多利用懒人包赏花资讯,抢看3月黄金雨美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