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游台中太平 望山看景采果行

更新日期:2021-03-11 1605
车笼埔300年大樟树

距离台中市区约半小时车程的太平区,拥有多元文化,不论是自然、人文、历史都具有独特风格之处,也是台湾枇杷的原乡。每年3、4月是枇杷的产季,一颗一颗毛茸茸、黄澄澄的枇杷上市,代表着大地已春暖花开。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特别推荐民众在此时造访太平,除了可以登山健行、运动减压,尽情眺望辽阔山景,一睹层层山岚景致外,也可以体验少有的枇杷采果乐趣,满山遍野的金黄果子头,甚是壮丽。

观旅局长林筱淇推荐,来到太平可以先往山里前进,至太平与新社的交界处「酒桶山」,海拔将近一千公尺,为太平区内3座小百岳之一,居高临下,视野辽阔,不但拥有鸟瞰台中盆地的最佳视角,天气若良好,更可将云林、南投、彰化等中部县市完全尽收在眼底,有时甚至可以远眺台湾海峡,云雾山岚、落日斜阳、灯海夜景,美不胜收。在酒桶山主要路线也有数间景观餐厅,方便上山旅客赏景,通往酒桶山的道路、较为狭窄陡峭,上山的旅客须小心驾驶。 

林局长指出,看完山景後,可以来到太平兴隆社区,参观居民一起参与自然生态复育及规划的生态步道「猫头鹰步道」,沿途树上有可爱的彩绘巢箱,提供猫头鹰栖息,还有解说牌介绍栖息於这一带的各种野生小动物,旅客到此游玩时,别忘了放轻脚步和声量,幸运的话或许有机会遇到小动物本尊,周边还有当地居民心中的守护神「百年老樟树」,是太平区树龄最高的树木,蓊郁苍翠的枝叶、沈稳粗壮的树干、见证了太平的历史。 

林局长也提到,太平区因适合枇杷生长,为全国最大的枇杷产区,占国产量近七成,其中太平区头汴坑更被认为是台湾枇杷最早的发源地,现在正是枇杷的产季,於立春开始,满坑满谷的枇杷果树,枝头上满是结实累累的枇杷,令人赞叹不已,由太平农会举办的枇杷节系列活动於3月13日开始至4月11日,有兴趣的民众们,也可以预约报名参加。

林局长表示,太平除了酒桶山、登山步道外,还有许多特色景点,喜欢知性体验的旅客,不妨可以去参观充满时代回忆的太平农庄文物馆,也可以前往屯区艺文中心,馆内不定期会举办各式展览活动,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建议出门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