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一窥影视剧组来台中取材秘辛 今年最新一期《漾台中》出刊!

更新日期:2021-03-11 1664
新闻稿配图-2月号封面

今年最新一期《漾台中》热腾腾出炉!这期介绍《复身犯》与《揭大欢喜》在台中影视协拍小组的协助下,把台中独有美景拍摄成为电影中经典、精彩的画面,电视剧《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全剧也於台中取景拍摄,究竟是什麽魅力,让剧组纷纷来台中取材,这期带你直击台中的美食、交通、大自然、人文历史,更重要的是日常幸福、安全的背後你有所不知的防疫努力。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表示,《复身犯》在台中的环港北路、敦化路二段等,拍摄出科幻又写实的爆炸车祸、飞车追逐戏;《揭大欢喜》取景台中二手书店「百利旧书坊」,这老地方纵深极长、整栋透天厝面积超过200坪,藏书超过百万册,还有潜能剑道馆、红不让撞球馆,都变成电影高谈爱情阔论的重要场景。

除具科幻、复古的场景之外,台中着名美食战区公益路,素有「餐饮华尔街」美名,近几年因商圈人口汇聚转移,美食战区延伸至公益路二段及新崛起的崇德商圈,「餐饮华尔街2.0」俨然成形,各店家大展本领在新战一级战区占有一席之地;这期还精选6家健康餐饮店,无论是食补还是清爽无负担料理一应俱全。

新闻局说明,新冠肺炎侵袭全球超过一年,口罩、酒精、体温计已是生活基本的必需品,一年多来台中抗疫不间断,因应疫情变化持续滚动式检讨防疫政策,透过这期的镜头,一窥各领域努力下的防疫成果;此外,今年台湾开放莱猪牛进口,市府团队启动稽查作业、严格把关,包含猪肉快筛、肉品来源及产地证明标示抽查,及推动「牛猪肉品金标章」,鼓励业者选用健康台湾猪,方便民众安心选择餐食。

新闻局指出,更多精彩内容,可至市府全球资讯网点选「漾台中」( 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14786/15050/15092/15095/1263057/ )查看;或上乐天Kobo(https://bit.ly/2YeBJen)、Pubu电子书城(https://bit.ly/329KoQI)翻阅电子书;也可至中市各区公所、图书馆、市府联合服务中心、台铁台中各站、全省高铁旅游服务中心等处免费索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