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客庄信仰特展反应热烈 市府客委会宣布延展至6/30

更新日期:2021-03-11 1741
特展回响热烈-展期延至6月30日

目前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展出「山城执人─大茅埔诵经团特展」与「龙神山水祭地方展」,活动由东势大茅埔泰兴宫8位客语诵经团师姐以客语诵唱经文,以及在地乡亲举办祭典展现客家人对守护神龙神的信仰,呈现东势客庄独特的人文、生态与信仰哲学,展场天井下也安排祈福区,让访客写下心愿挂置祈福,受到许多在地居民与游客喜爱,原本活动预计於2月底结束,市府客委会将延展至6月30日。

两场特展由深耕在地的大茅埔调查团、长期致力空间活化与街区经营的喜埕公司联合「范特喜候鸟计画」的大学生们共同协助策划而成,市政府客委会今(11)日於东势客家文化园区举办感恩会,由江俊龙主委感谢策展单位保存传统文化的努力,期盼民众踊跃观展,深入了解在地客庄文化。

江主委表示,客家文化除语言外,客庄生活处处都是迷人的景致,如在地拥有独特技艺的职人、传统的宗教信仰、依山傍水而产的香甜水果,深藏人文底蕴。这次展览带领青年学子进入社区,利用设计、行销与美学等各方专长,展现地方文史资料与信仰,很高兴看到在地青年回乡挖掘,与当地耆老请益,共同让客庄的精彩故事持续流传,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客家故事能被发掘。

大茅埔调查团团长吴哲铭表示,回到家乡找到根,为东势客庄注入活力非常开心;诵经团班长刘玉凤指出,希望藉由这次活动展现客庄信仰;喜埕公司总经理锺俊彦与协理潘冠呈感谢大家协力,让候鸟计画在东势进行;参与候鸟计画的詹同学认为,藉由参与这次的计画能更认识家乡。

市府客委会表示,这次特展民众反应热烈,祈福区挂满包括泰文、韩文在内的祈福卡,展览将展至6月30日,欢迎各界朋友把握机会前往参观,参观完也推荐前往东势大茅埔村落参拜泰兴宫三山国王,深入了解在地客庄信仰文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