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后里森林园区今起开放入园 卢市长携手台积电种下希望树苗

更新日期:2021-03-12 2201

今(12)日是植树节,台中市长卢秀燕前往后里森林园区,与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亲手种下希望树苗,共同推动植树计画;她同时宣布,历经一年筹备,后里森林园区自今日起开放「四口之家」展馆以东7.2公顷区域,成为常设性公园,欢迎民众入园参观休憩。

台积电发起植树薪传计画,携手桃园、新竹、台中、台南4都合作植树,卢市长、刘董事长、张董事长今日在台中后里森林园区,以四地即时同步连线,与位於桃园平镇运动公园的郑文灿市长、新竹青青草原的林智坚市长、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馆的黄伟哲市长,共同启动植树仪式,盼给下一代更永续的绿色环境。

卢市长今日特别穿上由后里在地商家「万秀洗衣店」老板孙子张瑞夫搭配的二手衣出席,一身格纹垫肩西装外套,系上窄版皮带,头戴报童帽,展现复古味十足的古着时尚。她说,万秀洗衣店历史悠久,长期以来累积许多客人未取回的衣物,整理後作为二手衣,也是响应永续环保理念,盼藉此呼吁更多人珍惜物品、推广永续。

卢市长表示,今日植树节,市府透过两大重点计画宣示绿化家园的决心,第一是与「台积电」联合推动种树计划,在台中大量种植台湾及台中原生树种,改善都市景观,减碳引风并加强水土保持;第二项是将「后里森林园区」从军事国防用地变更为公园用地,让园区从台中花博、台湾灯会等临时性展览会场变身为常设性公园。

卢市长指出,该园区占地15公顷,第一阶段将先开放7.2公顷区域,保留「四口之家」展馆、「聆听花开的声音」艺术装置等,并设置步道、照明、厕所等设施,加强未来养护作业,欢迎各地游客参观。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关怀地球、为下一代着想」向来是台积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涵,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台积电持续落实环保措施、推动绿色永续,今天启动的植树薪传计画展现关怀地球、让社会更好的具体行动,特别感谢台中、桃园、新竹、台南四都的大力协助与支持,共同推动都市与社区生态绿化,为这片土地尽一份心力。

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指出,植树薪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令人感动,现在种下的每一棵树苗都代表着爱心与绿色希望,唤起全民守护环境的责任感,慈善基金会志工将持续积极推广环境教育,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守护孩子的未来。

「种下一棵树,为孩子的未来许下一个愿望!」建设局长陈大田感谢台积电重视气候变迁、都市热岛效应与空污防治、减废减碳等环境议题,愿与台中市一起努力,承诺今年将提供至少1万5,000棵树苗,相当於2.5个大安森林公园树木量给台中,为下一代种下永续希望,第一阶段选定后里森林园区、北屯14期重划区公园绿地、丰原第6公墓、台中都会公园等四处,已於今年2月1日开始启动,预计种植1,029株树苗。

此外,陈局长说明,后里森林园区保留「四口之家」展馆、「聆听花开的声音」装置艺术、生态池、林下景观植栽、景观厕所等,另也优化景观空间,包含主题植栽营造及改善裸露地,强化停车空间、指标系统、步道系统、休憩空间、灯光照明等服务设施机能,今日开放「四口之家」以东7.2公顷区域,其余区域预计今年底完成後逐步开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