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之道」首处示范点丰原启用

更新日期:2021-03-15 3588
园道爱心装置艺术错落设置

营造自然景观园道,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推动「花之道」计画,利用道路零星土地形塑城市小花园。首处示范点「丰原心锁桥花之道」已於日前完工,全区利用多年生植栽、季节莳花创造七彩配置,结合绿空廊道打造游憩新亮点。「不只绿化更要美化!」市长卢秀燕表示,心锁桥是台中「花之道」第一个示范点,未来将持续美化都市景观,让台中成为更美丽的城市。

「恋爱城市在台中,告白景点再+1!」卢市长表示,市府过去透过「美乐地计画」绿化公园景观,但城市不只绿化更要美化,「花之道」计画利用道路零星土地进行美化工作,目标让台中市内处处有花园,期盼计画推动後,搭配美乐地计画的绿化景观,让台中处处可以打卡。

卢市长提到,花较为娇嫩且有季节性,相对树木更难照料,但市府为打造更美丽的都市,透过专业养护人员细心照料花之道景观,也期盼当地居民加入行列协助照料,共同维持城市小花园面貌。

建设局长陈大田说明,「花之道」有别以乔灌木复层及草皮为主的公园景观设计,采自然庭园概念形塑户外花园,打破传统整片花海方式,丰原示范点以「小而美」区块植栽呈现,并以错落方式於园道设置爱心装置艺术,民众一进到园道就能看见充满幸福的意象。

此外,建设局也特别因地制宜,搭配丰原心锁桥故事,於园道前段设置可挂各式祈福小物的心锁桥装置艺术墙面,欢迎民众前来重温丰原心锁桥历史、打卡踩点。

建设局说明,「丰原心锁桥花之道」位於丰原火车站旁明仁街与东北街交叉处,长度约150公尺、工程面积785平方公尺,共投入241万元经费设置;全区景致将随四季变化呈现不同风貌,同时运用植栽高低分为前景及後景营造出层次感,并尊重自然演替,让民众了解「土壤与植物、植物与人、植物与植物、植物与环境」的循环关系,让赏景的过程也能用「心」感受自然。

建设局强调,「花之道」计画去年选定「丰原心锁桥」、「梅川园道-太原路至进化北路段」2处示范点施作,并已陆续分别於今年1月底、2月初开放参观,成果获得肯定。目前也正评估东光园道或太原园道(北区、北屯区)做为下阶段施做点,持续增添台中多元都市风貌。

今日「花之道丰原心锁桥布展计画完工记者会」,由卢市长、建设局陈局长、消防局长曾进财、市议员张瀞分、陈本添、陈清龙於心锁桥装置艺术墙面系花铃,象徵丰原心锁桥花之道正式启用,市议员王朝坤服务处代表也到场见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