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清水鬼洞重启开放 防疫不松懈

更新日期:2021-03-16 4032
中市清水鬼洞重启开放-防疫不松懈

台中市清水区鳌峰山公园内「清水鬼洞」是海线地区热门景点,春节年前因疫情严峻,为维护民众健康暂停开放参观,目前国内疫情暂趋稳定,今(16)日起重启开放,建设局长陈大田提醒,坑道为密闭空间,仍请民众配合防疫措施,落实实名制、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落实勤洗手以维护参观安全。

陈局长表示,清水鳌峰山公园内的知名观光景点清水鬼洞,每日吸引许多游客前来,但坑道属於密闭狭窄空间,先前因新冠疫情严峻,年前暂停开放参观,避免飞沫或接触传染,考量目前国内疫情暂趋稳定及民众参观需求,即日起开放参观。 

陈局长指出,位於清水区鳌峰山公园东北侧的横山战备道兴建於民国33年,是日据时期的军事地下战备坑道,全长约420公尺,坑道内四通八达、冬暖夏凉,两侧壁为鹅卵石、钢筋及混凝土构成,非常坚固;106年因安全设施不足封闭,由建设局进行修缮工作,特别增加照明、消防、通风及监视器等设备,自108年4月重新开放参观,虽然目前已无军事用途,但依旧能感受当年战争紧张的气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