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走访台中时光轨迹 刻划难忘旅行记忆

更新日期:2021-03-16 1715
台中文学馆

气温逐渐回暖,春光明媚正适合出行,不妨来趟台中旧城文青漫游,看看历经兴衰的百年历史文化、嚐嚐隐藏巷弄的在地滋味,访旧寻新,感受这里的曾经繁华到没落,再到现在的文创、旅店、特色商家等正悄悄地重新回春发芽,每个角落景点都有属於它的故事,耐人寻味,推荐大家亲自来感受,刻划你最难忘的旅行记忆。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推荐文青必访景点,可到绿川及柳川,欣赏水岸廊道日夜不同风貌,搭配车站周边都市景观改造,有种漫步在日本街景的浪漫,除了走访宫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林局长另私房推荐到以台湾三大诗社之一为命名的「栎社」品尝美味甜品,欣赏老建筑的崭新风貌。接着再拜访曾是台湾最大汉文书局的中央书局,是早期文学家、艺术家活动的根据地,历经整修後,现今中央书局结合阅读、展览和餐饮等元素,打造出属於自己的风格。附近还有不少特色景点如台中市国定古蹟-台中州厅、充满日式建筑与文学气息的场域-台中文学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等地值得深度体验并拍下美照;也别忘了填补、饱胃一番,周边的第二市场、第五市场有不少传统美食,都是在地民众推荐的好味道。 

林局长接着推荐南区文青景点,沿着绿川而行可抵达台中文化创意园区,为全台五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多元化且创新的展览,以及热闹活泼的文创市集,是台中文创园区的二大重头戏。邻近台中文创园区旁合作街周边,穿过长长的绿荫附近有不少咖啡厅与独立书店,选本好书,啜口咖啡和享受手作甜点,在书香陪伴下,度过美好阅读时光。 

观光旅游局指出,想要探访更多台中新旧灵魂的交融之处,体验在地人文和商圈特色,挖掘隐藏於巷弄内的在地滋味,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参考在地游程路线,还可购入台中在地特色糕饼伴手礼等,晚上选择入住有「安心旅宿」认证标章的在地特色旅宿,度过丰富而充实的假期。提醒大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趋缓,请民众旅游时务必落实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及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拥挤、密闭之场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