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游小麦之乡 骑铁马游大雅

更新日期:2021-03-18 1625
大雅麦田

春季百花齐开,在台中除了可以赏黄花风铃木、桃花,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推荐台中大雅的麦田美景及周边景点,邀请全台民众相揪来趟期间限定的大雅金黄麦浪之旅。

过往民众大多选择悠闲漫步在麦田间,闻着麦香感受自然的气息,然而配合今年自行车旅游年,观旅局长林筱淇盛情邀请来台中大雅骑铁马,乘风游麦田,体验麦浪摇曳的飨宴。累了随意选间附近店家,稍作休息来杯下午茶,享受被大自然包围的惬意时光,好好地放松身心灵。游赏之余,别忘了采购大雅知名的小麦米或煎饼当作伴手礼,送礼自用皆宜。 

欣赏完麦田风光,顺游「赵家窑」体验结合「陶」与「麦」烧制而成的陶器,在完成独一无二专属的作品後,可至「中科横山公园」探访宛如古装电影场景,却又带有现代简约气息的户外空间。公园内有座像堡垒的景观长廊,还有生态滞洪池、阳光草坪、自行车道,生态丰富,适合散步、运动及打卡拍美照。晚间建议逛逛「雅潭夜市」,夜市是小而美的规模,吸引人的当地小吃及美食样样可口,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另外,对体力有自信想寻求挑战的民众,可尝试挑战「潭雅神绿园道」,全长约十三点一公里,是利用军方旧铁道兴建而成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其车道坡度平缓,非常适合单车运动与亲子同游,沿途可欣赏乡间田野风光,行经清泉岗则有战车公园、F-5E的退役战机、以及过往军人利用抵达军营的小月台等等,充满怀旧风格与乐活低碳的生活趣味,自行车道沿线的眷村小馆千万别错过,不管是卤味、面条、水饺或煎饺,全是百吃不腻的经典口味。 

观旅局热情邀请大家在周末假期,还有接下来的清明连假来台中安心旅游,享受春光明媚的休憩时光,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