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台水情吃紧 中市观旅局邀旅宿业者共商抗旱及应变措施

更新日期:2021-03-19 1285

为因应全台有史以来最严峻乾旱,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18日邀请旅宿业公协会及业者共商抗旱及应变措施,请业者自主展开节水抗旱措施,就游泳池、SPA、三温暖等非必要服务设施,减量用水、缩短开放时间或暂停开放,并强化节水设备推出环保住宿专案,与会之公协会及业者代表皆表示全力配合,共同节水抗旱。.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旅宿业每日用水量不少,目前台中市水情灯为「橙灯」,面对严峻的水情提前部署做准备,主动邀请旅宿业者代表共同研商抗旱节水及因应应变措施,除了请业者有附设游泳池、SPA、三温暖等非必要服务设施进行节水措施,并将市府规划民生用水取水点提供给旅宿业者备用,鼓励旅宿业积极取得低碳旅馆认证,强化节能设备,另将检讨预算规模并向中央争取经费协助旅宿业更新及增加节能设备。 

林局长指出,因应气候变迁对观光产业的挑战,协助中市旅馆业面对全球性暖化冲击之适应力,市府是全台第一个推动旅馆业低碳认证之城市,自103年起每年邀集各领域专家,针对能源设备、节能节水、低碳服务等软硬体项目进行辅导检视,再提供旅馆业者实际可行之节能措施与建议。 

观旅局表示,中市有57家旅馆通过低碳认证,今年预计再辅导20家取得认证,执行低碳旅馆认证逐步提升本市旅馆业面对全球暖化的调适能力,同时希望能提供力行低碳生活之旅人另一种住宿型态,在维持旅游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碳足迹,达成低碳旅游、永续观光之目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