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整建大坑生态池 复育生态再升级

更新日期:2021-03-22 2482
生态园区入口

台中大坑风景区素来有台中後花园之称,吸引不少民众登山休憩,大坑生态园区更是特别适合体验在地自然环境及昆虫植物的好去处,大坑生态园区位於中正露营区及大坑4号登山步道口之间,为丰富大坑生态园区生态复育品质及种类,燕子市长带领市府团队编列经费,针对园区内生态池进行修缮,预计110年4月初完工,完工後将可吸引更多生态种类进驻,届时欢迎民众一起来趟丰富的生态之旅享受芬多精。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大坑生态园区是属於免费开放的休闲场所,为中台湾体验自然生态及环境教育首选的地标,除了在104年通过行政院环保署环教场所认证,更荣获环保署评监为五颗星优等环境教育场域。园区设置的生态缓流水道增加萤火虫栖息地,还有高达140多种的蝴蝶种类,亦有众多独特的昆虫及蛙类栖息,生态相当丰富;另外园区内还设置水扑满、各式植栽及其解说导览牌、以及全龄木栈道等设施迎接旅客。本次针对园区内6座既有生态池进行防水工程改善,由底层开始依序进行底土整建压实、不织布铺设、不透水布铺设、皂土毯铺设等工程项目,工程完工後将大幅提升生态园区保水性,为蝴蝶及萤火虫生态复育再添助力。

林局长补充,欲前往生态园区的民众可将导航设置中正露营区,将车辆停至该区停车场後,步行紧邻的前往生态园区游览,若想一并挑战健脚级的大坑4号登山步道,只需再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长青桥旁的登山口。另外生态园区在假日也有专业志工生态导览解说及平日开放团体预约申请环境教育课程让游客们感同身受。而目前正值山樱花的开放季节,邀请民众把握最後的赏樱机会一起来探访;除了美景之外,当地还有各式小吃美食如芋圆、麻竹笋、瓮窑鸡、虱目鱼丸、润饼、农特产品等在地产品等着旅客体验,健行旅游後还能去大坑知名温泉舒展身心,时间充裕也能规划二天一夜山林之旅深入体验台中魅力。大坑生态园区导览解说服务与相关申请办法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查询(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

林局长最後也邀请大家来台中大坑安心旅游,体验自然生态、品尝特色美食及享受优质休憩环境,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