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取景台中 林心如、陈意涵、简嫚书大赞台中好生活

更新日期:2023-06-20 3245
林心如-陈意涵-简嫚书大赞台中好生活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补助、可米传媒制作的职场爱情剧《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剧情写实引起观众共鸣,上档以来话题不断,被网友封为「2021必追台剧」。三位主角林心如、陈意涵、简嫚书昨(20)日重返台中举办签书座谈会,除与市民分享台中拍摄趣事,更感谢市府积极协拍,大赞台中好生活。

《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全剧耗时四个月於台中拍摄而成,剧情中提到的「青年创业」主轴呼应台中年轻创新的氛围,并特地选择老屋活化空间与青创环境取景,包含绿光范特西文创聚落、咖啡店、老宅、秋红谷、文创工坊等,全剧都可看到丰富的台中场景。

「点点回忆涌上心头!」三位主角昨日在签书会上,不约而同表示在台中拍摄留下美好印象,剧中场景包括文心森林公园、大和路、英才公园、市政公园、小雪山游客服务中心等,制作团队十分感谢市府新闻局大力协助,让拍摄过程相当顺利。

主角之一暨制作人林心如说,这是她第一次长时间待在台中,但也越来越熟悉这里,台中的居民客气和善、市区马路宽敞、餐厅及公园占地大,让人感觉很舒服,建议大家可以常来台中度假;陈意涵说,台中人很和善好客,有自己的生活步调,跟台北的拥挤急促大不相同。

曾在台中求学的简嫚书提到,她高中毕业後就北上念书,因为拍戏重新回到台中,「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人生最青春懵懂的时光都在台中度过,陌生则是台中变得更加热闹有活力,大街小巷间好多惊喜与细节是以前学生时代还未体验过的。

新闻局进一步说明,台中多元的景观和人文,吸引许多剧组前来拍摄,新闻局主动提供行政、补助、场景等协拍资源,积极打造台中成为友善拍片城市,支持台湾软实力走向国际。

《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由金牌导演冯瑞、许肇任、林志儒执导,一线实力派演员陈意涵、林心如、邱泽、简嫚书、李立群、蓝心湄、林哲熹等人主演;全剧在香港、澳门、韩国、泰国、越南、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地热播,海外观众也可透过 iQIYI App或登入 iQ.com 网站收看。周日每晚8点在八大戏剧台、10点在卫视中文台播出,欢迎剧迷跟着主角来趟台中文创之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