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3/25试营运倒数!卢市长开箱中信兄弟主题捷运站

更新日期:2021-03-22 1578
捷运站-文心崇德站

台中捷运携手中信兄弟,将距离洲际棒球场最近的捷运站「文心崇德站」打造为中信兄弟「猛玛•钢铎拉」主题车站,不仅有球星与吉祥物主视觉,更有球员特别录制的广播,要给球迷惊喜。市长卢秀燕今(22)日出席开站记者会,邀请球迷打卡为球队加油,会後更亲自搭乘捷运,视察车厢开关门速度、起步加速率、噪音改善情形,宣告市府已做好万全准备,迎接3月25日试营运。

卢市长表示,中部地区第一条捷运绿线将在3月25日试营运,今日文心崇德站开箱,是全国唯一常设性主题车站;这里距离中信兄弟队主场「台中洲际棒球场」非常近,市府与中信兄弟队一同发想讨论,以中信兄弟当作主题特色,站体搭配影像十分有趣且充满活力,希望成为全国最有特色的主题站,欢迎大家支持棒球及在地球队。

卢市长说明,为了给大家惊喜,捷运试营运起,文心崇德站除一般站务员广播,市府也邀请中信兄弟明星球员不定时,或配合球季活动进行广播,与球迷及台中捷运迷互动,要让捷运绿线不只是中部第一条捷运,也是全国第一个有主题特色的车站,最好玩、最新颖、最有趣、最适合旅行恋爱的捷运就在台中,邀请大家来搭乘。

「台中捷运X中信兄弟主题车站开站记者会」今日在文心崇德站登场,中信兄弟啦啦队Passion Sisters带来精彩热舞,应援团长小白更受邀担任主持人,介绍主题车站各项精心布置,欢迎球迷打卡拍照,为捷运元年留下美好回忆。卢市长更临时出考题请中信兄弟大师兄林智胜示范车站广播。

中信兄弟领队刘志威表示,很高兴中信兄弟有机会与台中捷运合作,中信兄弟将全力做好主题车站示范,希望让大家来到文心崇德站就能提前感受球场氛围。目前正值中华职棒赛季,捷运绿线也将於3月25日起展开30天免费试营运,欢迎搭捷运来看球。

另外,中捷轴心改善获台中市政府捷运故障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已确认安全无虞,自3月11日起进行全时段、全车队运转测试,即将进入尾声。卢市长记者会後也亲自搭乘视察,从文心崇德站返回市政府站,确认民众反映的各项问题已获改善,宣告中捷试营运即将到来。

台中捷运公司表示,台中捷运与中信兄弟联合打造的主题车站,让人宛如置身棒球场,搭配球团今年度最新口号「BRACE」的设计概念,期许每个球员都成为支柱,一起撑起中信兄弟的黄衫,勇敢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

此外,民众进入文心崇德站前,远远就可看到车站入口处中信兄弟迎接旅客的意象。来到车站3楼,询问处披上黄衫,更是全台捷运首创,让民众一眼找到询问处,快速得到服务;禁止饮食线及进站闸门也配合主题设计,民众可在车站所有角落遇见主场球队带来的惊喜与美好。

不只如此,捷运绿线试营运後,中信兄弟啦啦队Passion Sisters与球队吉祥物小翔将到主题车站担任一日站务员,与乘客互动。民众於赛季期间到主题车站与任一中信兄弟有关的布置合照,打卡「#中信兄弟挺中捷」上传个人社群媒体,比赛日至台中洲际棒球场服务台出示打卡画面,即可获得纪念明信片,未来将不定期举办联合活动,请球迷留意。

今日中信兄弟主题车站记者会,卢市长、台中捷运公司董事长林志盈、交通局长叶昭甫、运动局长李昱叡、北屯区长欧阳明及在地多位里长、中信兄弟领队刘志威、球员林智胜等人一同开箱。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