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优化设施串联地方特色 西平大渔池文化公园启用

更新日期:2021-03-22 1954
优化设施串联地方特色-西平大渔池文化公园启用

台中市政府「美乐地计画」优化老旧公园设施,同时串联地方文化打造特色公园。建设局整建西屯区西平公园,将当地市定古蹟「烈美堂」纳入公园整体规划,因地制宜改善公园动线、新设遶境活动停留空间,增设水池重塑「大渔池」意象,并将公园重新定名为「西平大渔池文化公园」,今(22)日启用後,更可及时配合4月遶境活动使用,成为兼具游憩休闲与文化传承的地方新亮点。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烈美堂」为市定古蹟南屯万和宫老二妈祖居地,每三年有往返万和宫及烈美堂的遶境活动,原西平公园位为烈美堂门口原有的「大渔池」,民国85年经徵收改建为公园,该地理位置、象徵意义非凡。

陈局长进一步表示,为使地方文化完整保存,此次公园改善方案包含调整基地草坡土丘高程,让视线可穿透至烈美堂,并创造遶境活动可停留的广场空间、增加视觉穿透性,同时增设1座水池重塑大渔池意象;且今年适逢三年一度遶境盛会,建设局先前即订下於活动前完成整建目标,感谢烈美堂、西平里廖建森里长及乡亲支持,才得以让公园於今日顺利启用。

陈局长强调,市府自108年起推动「台中美乐地(Taichung Melody)计画」,内容除了公园阳光公厕、改善公园无障碍环境及安全的游戏环境,也在乎公园是否符合在地需求及地方特色,「西平大渔池文化公园」就是最好的例子;未来市府将持续提供市民友善、舒适且具在地特色的休憩空间。

「西屯区西平大渔池文化公园改善工程」完工祈福典礼,建设局陈局长、市议员林祈烽、杨正中、黄馨慧、陈淑华、万和宫董事长萧清杰、西屯区西平里长廖建森也到场见证,立法委员张廖万坚、市议员张廖乃纶也派代表到场致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