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点亮台中黑夜 火金姑萤光之旅

更新日期:2021-03-26 1790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十文溪

「西北雨直直落……,日头暗找无路,赶紧来火金姑,做好心来照路」,传统耳熟能详贴近生活的民谣,在自然环境被高度开发的现代,更显得发人深省。台中山线空气清新、水源土壤纯净,孕育出生机盎然的萤火虫生态。每到春末夏初的夜晚,河堤边、草丛里一股掩藏不住的能量蠢蠢欲动,成千上百点点绿光陆续现身,宛若地上银河般,美不胜收。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整理台中辖内赏萤地点,欢迎民众清明连假时与亲朋好友一同来台中欣赏璀璨动人的萤光美景,体验萤火虫在黑暗中闪烁的感动。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素有台湾中部最美森林称誉的「东势林场」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其拥有丰富的动植物生态,区内除了杉木林、相思林等林相丰富外,一年四季更有观赏不尽的花花世界,随着樱花季的结束,紧接而来的油桐花季节也即将展开,雪白的油桐花,随风飘落,景致动人。每年四、五月也是赏萤的好时机,林场共有9种萤火虫,其中以黑翅萤为主,高峰期可达2、30万只,天色一暗,山城中的萤火虫翩翩飞舞,相当壮观;而紧接着黑翅萤之後,还有山窗萤、台湾窗萤和拟蚊萤等轮番登场。    

林局长接着提到,台中和平区的八仙山森林游乐区,森林苍翠、环境清幽,鲜少人为干扰,加上佳保溪、十文溪保有洁净清澈的水质,也营造出萤火虫最佳的栖息地。曾为三大林场之一的八仙山,森林丰富,拥有多条步道,如天籁步道、竹林步道、松林步道等,步道景观多变,有着壮丽的峡谷奇石,也有着姿态优雅的五叶松,每一处都有着令人惊呼的美景。其中天籁步道,更是体验无障碍森林旅游最佳选择之一,平坦舒适的木栈道,提供行动不便者、小孩、推娃娃车的游客等能轻松漫游森林,聆听潺潺流水声,体验大自然之美。 

林局长进一步说,赏花胜地新社也是个赏萤的好去处。新社多家休闲农场,用心保留原始森林生态,营造出适合萤火虫生长的环境。每到夏初,在完全没有光害的林间,时常可以惊喜发现一闪一闪的萤光小精灵在身边飞舞。邀请大家至台中来场萤光飨宴、认识萤火虫的生态,创造出最美的初夏回忆。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建议出门配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更多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