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连假畅游台中经典小镇-梧栖 听海赏景嚐海味

更新日期:2021-04-04 1717
顶鱼寮公园

台中梧栖区获选为「2021年台湾经典小镇3.0」,是台湾重要港口之一台中港的所在地,临海发展得天独厚,是台湾少见的海港旅游胜地,可尽情赏海景、听海涛、买鱼货、啖海鲜及传统小吃,还有丰富的庙宇文化资产值得探访,不妨把握假日,来趟梧栖文史自然之旅,走访梧栖镇农会产业文化综合大楼及农村文物馆、梧栖老街,挖掘台中海港风华蜕变的痕迹,感受地方文化生活,丰富您的美好假期。

台中市观旅局推荐大家,走访梧栖镇农会产业文化综合大楼及农村文物馆,可快速探索梧栖港与早期移民及当地渔业的发展历史,还可至顶楼了望港湾景致,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令人心旷神怡。梧栖因为有风头水尾的恶劣环境,不利於农作物生长,但能在此恶劣环境下孕育出的台南11号优质米,独特的口感颇受好评,梧栖区农会特别结合在地优质糙米与非基改黄豆,遵循古法以传统木桶酿造出「57米豆油」,或是改良早期农村常见、老少咸宜的营养充泡食品的「57紫山药糙米麸」、「57黄金糙米麸」等在地农特产品,都是能感受梧栖土地所带来丰沛能量的伴手好礼。

观旅局表示,跟随着海港的发展,梧栖小镇走过的几度繁华兴盛的岁月,因而拥有相当丰富的庙宇文化史蹟,推荐来到梧栖老街感受百年岁月,历经沧桑的街道二旁排立着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老街周边庙宇众多,以台中市市定古蹟真武宫最具代表,是地方耆老集会议事及谈天说古的场所,同时也是早期梧栖对外贸易时货物集散、买卖处,搬运梧栖港进出货品的牛车常在此停靠,可谓兼具行馆、信仰、经济及教育等多项功能的空间,对梧栖的开发史具有重大意义,庙中所呈现之物景,可让人感受到建庙之初,先民的辛勤以及最真诚的精神寄托。

观旅局也提到梧栖区的海鲜远近驰名,拥有不少特色海鲜餐厅,绝对能满足大家挑剔的味蕾。除了新鲜的渔获海鲜料理,梧栖街市周边的许多小吃店家,隐身在不甚起眼巷弄街道间,虽然没有非常亮丽的装璜,每当用餐时分,总是吸引一群慕名而来的饕客们,朴实无华的街边餐厅,口味道地,那股来自海洋的气息,是在别处感受不到的。位於梧栖老街上的咸蛋糕闻名全国,看似朴实简单,其制作却繁琐费工,咸甜食材的调和,唇齿留香,是许多游客推荐梧栖的伴手礼首选。

中市府观旅局推荐到梧栖畅玩台中海线热门的顶鱼寮公园,园区内七彩椅、鲸鱼滑梯、故事墙、花园迷宫、渔船造景等外型可爱鲜艳的设施,是网美、亲子喜爱的打卡新亮点。最後可至台湾首座海港型购物商城,搭乘人气地标「台中之星」摩天轮,从空中饱览台中港及中台湾的日夜景致後,摩天轮附近还有货柜市集提供日式小吃及饮料,满足阖家休闲之需求。

梧栖人文荟萃值得探索,不妨规划来梧栖深度漫游,入住台中合法的安心旅宿,让旅游更加安心有保障;台中29区观光景点各有特色,更多台中各区域主题游程请至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搜寻。观旅局提醒大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趋缓,请民众旅游时务必落实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及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拥挤、密闭之场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