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日美景再一波 建设局推苦楝花赏树懒人包

更新日期:2021-04-04 2195
西屯区

连续假期来临,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推出「苦楝赏树地图懒人包」,让想要一睹苦楝美景的朋友能快速查询观赏地点,春天开着浅紫色小花的苦楝,四季展现不同风貌,淡淡的清香随风飘散,花期到4月,民众可把握花季到公园散步,坐在树下享受惬意时光。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继黄花风铃木、樱花之後,近日台中市多处公园及道路两旁苦楝陆续盛开,苦楝属於台湾原生种,树干通直有深刻纵列纹,树形优美,淡紫色小花伴随着淡淡香气,极具景观性,为台中市常见的行道树与公园观赏乔木,春天开花、夏天枝叶形成绿荫、秋天结金黄果实,各季节呈现不同变化。建设局提供懒人包让民众可按图追树。

建设局指出,清水区鳌峰山公园、北屯区民俗公园、北区梅川园道、后里区运动公园等地都可以欣赏到漂亮的美景,另石冈区东丰自行车道、西屯区福科路、北屯区环太东路等也是不错的赏景地点;西屯区的潮洋溪畔,有株白花苦楝树王,树冠上布满白色小细花,与潺潺的潮洋溪流、湛蓝的天空,交织出优雅的春日景致。

陈局长进一步指出,建设局不仅限於公共设施的设置与改善,同时也着重平时公园、行道树植栽维护工作,营造兼具多元感官体验的公园环境,以提供市民朋友高品质的休憩场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