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4/9开跑 精采演出接力登场

更新日期:2021-04-07 2043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4月9日开跑-精采演出接力登场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的年度文化盛事「2021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即将开跑,其中「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自4月9日至6月12日陆续在各宫庙登场,今年邀请超过30组国内优质团队接力演出,欢迎民众体验融合艺术与宗教的文化活动,并向妈祖祈愿国泰民安。

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动延续「妈祖同行」的主题,邀请民众跟随文化节活动,行遍台中百年妈祖宫庙,能更加了解各地的宗教、艺术和在地文化与内涵。民众对於妈祖有浓厚情感,每年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均吸引许多人参与。

今年因应COVID-19疫情,原订在2月起跑的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延期到4月至6月办理,首场将於4月9日在大甲镇澜宫举办,4月26日南屯万和宫的活动接力登场。5月起,丰原慈济宫、北屯南兴宫、社口万兴宫、台中乐成宫、台中万春宫、梧栖朝元宫、大里杙福兴宫、大肚万兴宫及大庄浩天宫等宫庙也将陆续举办活动,并由国内优质团队带来精采演出。

文化局提醒民众,参与活动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手部消毒、测量额温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自主健康管理期间者,请勿参与活动。更多活动细节,请查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此外,台中捷运即日起到4月23日试营运,4月25日通车典礼後正式通车,试营运期间民众携带电子票证即可免费搭乘。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的北屯南兴宫场次,民众可搭乘至捷运旧社站,南屯万和宫场次可搭乘至捷运南屯站或丰乐公园站再转乘iBike前往;也可以善用台中市政府建置的「台中e指通」数位平台查询交通等多元资讯,一机在手就能获得即时专属的服务,欢迎踊跃注册及使用。文化局今(7)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记者会,各宫庙代表出席踊跃,文化局长陈佳君、副局长施纯福、主任秘书萧静萍,市议员冉龄轩服务处代表,市政顾问吴国基等皆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