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巧圣仙师文化祭首度全台遶境60天 4月14日起驾

更新日期:2021-04-07 2823
巧圣仙师文化祭首度全台遶境60天-4月14日起驾

台中东势巧圣仙师庙为台湾主祀鲁班的开基祖庙,除供奉主神巧圣仙师外,也陪祀泥水工程业祭拜的荷叶仙师与钢铁工匠业祭拜的炉公仙师,将举办建庙248年来首次全台徒步祈福遶境活动,预计4月14日起驾。市长卢秀燕今(7)日出席启动仪式,盼藉活动推广巧圣仙师职业达人精神,发扬客家文化,为全国民众祈福。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今日在东势巧圣仙师庙举办「2021巧圣仙师文化祭」遶境活动记者会,卢市长将活动锦旗交接给巧圣仙师庙管理委员会主委余在坤,并由17个县市宫庙代表依遶境路线传递,一同为巧圣仙师庙祈福遶境活动揭幕。

卢市长表示,台中东势巧圣仙师庙奠基已经248年,巧圣仙师文化祭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为持续推广巧圣仙师职业达人精神及发扬客家文化,邀请全台巧圣仙师友宫扩大举办,首度走出台中,举行全台范围最大、为期最久的遶境祈福活动,让民众对於东势在地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卢市长提到,东势是客家人最多的地区,感谢市府客委会、东势巧圣仙师庙、及全国17个友宫用心筹备,除创造巧圣仙师遶境最久最远的纪录,让更多乡亲参与,为台湾加油集气,也发扬巧圣、荷叶、炉公三仙师职业达人的精神及推广客家事务,欢迎民众共襄盛举,一同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早降甘霖,也祝福遶境活动平安顺利。

市府客委会表示,东势早期因林木业发达,是军工匠首、伐木匠人的聚居地,当时人称东势为「匠寮」,由於匠人采料危险性较高,为安定民心,就在东势匠寮巷旁兴建供奉鲁班公的仙师庙,因此东势巧圣仙师庙与东势的开发史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是全国巧圣仙师庙的开基祖庙。

巧圣仙师庙管理委员会主委余在坤说明,「2021巧圣仙师文化祭-百业职魂工艺祖师三仙师环台徒步遶境祈福」活动将於4月14日起驾,展开长达两个月的遶境活动,并依中、南、东、北、中路线绕行全国各县市,行经全台17县市友宫,预计6月12日回銮东势举行祝寿祭典,感谢市府、市议会及全国巧圣仙师友宫大力支持,传承仙师文化、百业职魂的精神。

今日记者会由在地东势山城两广醒狮团热闹开场,包括卢市长、市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经发局长张峯源、地税局长沈政安、劳工局副局长罗群穆、云林县民政处副处长陈良骏、市府文化局专门委员锺正光、台中市民防大队长吴尚鹰、东势区长翁培真、台中市议员冉龄轩、巧圣仙师庙管理委员会主委余在坤及全国17个县市宫庙代表与在地里长皆到场参与;立法委员江启臣、市议员蔡成圭也派代表出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