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接中捷通车 3款旅游票展现台中知识、气质、历史三面向

更新日期:2021-04-22 2602
一日票以-知识的台中-为设计-票卡图案结合捷运市政府站-国美馆-科博馆

台中捷运绿线将於4月25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为迎接台中交通迈向捷运新纪元,除推出台中捷运logo款电子票证持续热销,中捷公司再推出一日、24小时、48小时3款旅游票,延续logo款电子票证的雾面透明设计风格,将於正式通车後在18个车站询问处贩卖。中捷公司表示,旅游票可自由选择启用日期,第一次进站靠卡启用後开始计算效期,使用时限内不限次数、里程搭乘。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绿线25日中午12时起正式收费营运,票价为「前5公里内20元,5公里後每2公里增加5元,票价最高50元」,提醒旅客可持加值後的电子票证搭乘捷运,包括悠游卡、一卡通或icash,也可在各车站的加值售票机或询问处购买单程票;此外,为提供观光旅客方便实惠的票种,中捷推出3款旅游票,分别以「知识的台中」、「气质的台中」、「历史的台中」3个面相结合代表景点进行设计。

中捷公司董事长林志盈指出,捷运票卡是彰显城市价值的象徵,旅游票卡更是旅客认识城市的第一印象,中捷旅游票与之前推出的中捷logo电子票证同为获得德国红点包装设计奖的边境实验室设计,延续中捷各车站站体「轻、简、透」特色,旅游票卡卡面也采雾面透明设计,清新脱俗。

其中,一日票售价120元,启用後限当天使用,以「知识的台中」为主题,将科学中的黄金比例曲面,结合捷运市政府站的几何面,融合国美馆、丰富科学知识的科博馆,在捷运列车穿梭错视的图中,展现知识感的美学;24小时票售价150元,展现「气质的台中」,将歌剧院结合捷运文华高中站体侧面元素,融合曲面与几何面,列车穿梭其中,展现气质感的美学;48小时票售价250元,呈现「历史的台中」,以路思义教堂和台中公园结合捷运文心森林公园站体侧面元素,运用线条错视创造不同的空间感,象徵历史扉页的翻转过程,展现历史感的美学。

中捷公司表示,除一般民众可使用电子票证或单程票搭乘捷运外,持敬老爱心卡搭捷运享5折优惠,且台中市敬老爱心卡可从每月1000元点数扣点免费搭;配合市民限定台中新公车优惠政策推出的「台中市儿童卡」,由台中市政府发送给6至12岁学童,持儿童卡搭乘中捷也享5折优惠;10人以上团体可至各车站询问处购买团体票,享8折优惠。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