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突破时空框架! 台中世界兰展4/24云端绽放

更新日期:2021-04-22 2094
台中世界兰展4月24日云端开展

台中市政府原计画去年上半年举办「第23届世界兰花会议暨展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办,今年改采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将於4月23日举行「世界兰展、花漾台中2021 Virtual WOC Taichung」开幕仪式後,4月24日全面线上开展。展览以数位型态呈现,突破时间与地域的框架,让民众身历其境感受百花齐放之美。

农业局表示,此次展览因疫情影响,仅提供部份专业人员、产业团体、及农业与景观设计系所等相关人士,可进入交流竞赛,未全面开放国人及国外专家学者共同欣赏。对此,市府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将此次实体展览结合台湾科技的软实力,建构百花齐放的虚拟空间,期盼台湾兰花之美能以数位方式呈现世人面前。

农业局说明,此次展览导入最新的「5G云端虚拟实境XR线上展会互动平台」技术,进行3D Matterport 全空间扫描拍摄建模,将展览全貌完整呈现。一般民众虽无法亲自到场,仍能於云端线上获得8K高画质的观赏体验,享受兰花视觉盛宴,增加参观丰富及趣味性。

农业局指出,为扩大整体效益,後续将有效利用馆内花材,布置於各交通节点及政府机关等处,以「移动兰展」的型态,让更多国人皆能亲近,感受兰花之美。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