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搭乘环保绿色运具游台中海线 美景美食让您赞不绝口

更新日期:2021-04-26 1841
搭乘环保绿色运具游台中海线-美景美食让您赞不绝口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市府观光旅游局鼓励民众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前来台中海线知名景点一游,既符合绿色环保概念,又可放松心情欣赏海线景点风光。搭乘海线火车沿途经过大肚、龙井、清水、沙鹿、台中港等站,车站周边皆有值得拜访一游的观光景点。建议民众不妨多利用休假日来台中出游散心,并可购买当地众多知名伴手礼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度过轻松愉快的休闲假期。

若想规划一趟历史人文之旅,建议可前往磺溪书院参观,搭乘海线火车至大肚火车站再步行约二十分钟可抵达,磺溪书院俗称文昌庙,兴建於清朝光绪年间,已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由内政部列为国家三级古蹟,是昔日大肚的文教中心,以砖工雕琢之精美闻名。清朝科举时代当地曾出过多位秀才,学风鼎盛,许多文人雅士皆出身於该书院,院内供奉掌管功名的文昌帝君,每到考试季节供桌上总是摆满了考生们的准考证影本,更加证明其学风鼎盛之誉绝非浪得虚名。

以国际级知名景点高美湿地为例,旅客可於台中车站转309公车、或在清水车站转搭178、688公车直达该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侧的高美湿地,原为海水浴场,後因泥沙淤积宣告关闭,却因此带来泥质与沙质滩地并存的特殊湿地生态,吸引了黑面琵鹭、唐白鹭、招潮蟹、弹涂鱼、和尚蟹等生物聚集,成为动物觅食繁衍的最佳场所。尤其一条长达六百五十公尺、蜿蜒入海的木栈道,随着潮汐时隐时现,日间蓝天白云与湿地景色互相辉映,傍晚夕阳余晖照印水面波光粼粼,绝美景致令人难忘,是热爱大自然的民众不能错过的重要景点。

梧栖观光渔港位於清水区,旅客可搭火车至清水车站後转乘公车111,或至台中车站转搭公车307至梧栖观光渔港站下车。梧栖观光渔港是中部重要的渔业及观光海港,内有销售区、直销区、餐饮区、观光渔船、休闲公园等,为民众大啖海鲜美食的最佳去处,除可品嚐新鲜海产外,更可於当地乘坐观光渔船来趟亲水之旅,享受蓝天与海洋的大自然风光。

热爱电影的朋友们则可至沙鹿电影艺术馆朝圣,搭乘火车至沙鹿站下车,出站後步行约十五分钟可抵达。沿途经过市街闹区有许多贩售点心熟食的店家,例如肉圆、肉圆仔汤、小笼包、冰品等,都是在地人推荐的好味道。位於台中市立图书馆沙鹿深波分馆内的电影艺术馆,是一座欣赏、创作、推广三者并重的电影艺术馆。影片放映以DVD为主、35毫米影片为辅,每周定期播放电影包含艺术片与纪录片等,并举办电影讲座及影像人才研习,广受好评,目前馆藏品包含国内电影图书、电影光碟影片、电影配乐CD等数千册,等着民众探索寻宝。

游玩整天後当然要品嚐美食大快朵颐,台中海线有众多闻名美食,如大肚的西瓜,清水的韭赞面、杏仁薄饼、清水米及沙鹿的冰烤番薯、炭烧肉乾等,欢迎旅客到当地品嚐购买,送礼自用两相宜,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礼。
中市府观旅局最後提醒民众在防疫期间出外旅游时,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密闭空间场所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并落实保持社交距离,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目前已提供全市热门观光景点周边道路即时影像,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更多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