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度假超优惠 台中29区深度巡礼小旅行

更新日期:2021-04-29 1821
宅度假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变旅行样貌,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以新型态旅行─宅度假活动,提倡在居住的城市探索邻近的景点与行程,推广城市深度观光,其中「宅饭店」推出平日续住优惠及在地游客专属优惠、「宅自然」则享受自然惬意旅游、「宅小区」深度感受社区生活脉络等三大主题,发现台中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观旅局表示,活动即日起至6/30为止,规划台中29区三天两夜深度特色旅游行程,更与台中超过50家旅宿业者携手合作,包含五星饭店、度假酒店、精品旅馆、温泉旅馆、露营区、民宿业者等,推出「平日续住优惠」续住最低只要1元、房型免费升等,及「台中人优惠」身分证开头为B或L的民众或设籍台中市,露营区赠送生态导览,或最低可享有5折饭店住宿优惠。 

观旅局指出,29个宅小区路线除了蒐集台中29区各区打卡地标、特色美食与隐藏景点,更带领旅客深度走访台中大街小巷及认识地方文化,有热闹精彩的的「台中市西区」、「勤美诚品绿园道」、「工家美术馆」,还可徒步前往以艺术、人文、创意三大主轴,聚集许多特色小店的「绿光计画范特喜文创聚落」,及必踩景点之一的「审计新村」;若想观赏历史特色建筑感受艺术人文气息,可到「台中市役所」、「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或「国立台湾美术馆」。 

观旅局也推荐南屯区小旅行,除了在「筏子溪河滨公园」有TAICHUNG的超大地标可以拍好拍满,在色彩缤纷、充满童趣彩绘的「彩虹眷村」,也能留下许多绝美照片!再到「Pizzeria L'Angolo角度义栈」、「山色Shanse」或「清真恩德元饺子馆」等享用各式特色餐饮;想体验午後悠闲氛围,就到有茶饮界精品称号的「吃茶三千」和位於「黎明新村」内老透天厝的甜点咖啡店「Fooki Coffee Roasters」;另外加码推荐「枫树社区诚实商店」,没有店员,由客人自行投币,体验诚实商店的魅力。 

若到台中想安排购物行程,海线梧栖区就是「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所在地,这里集结各知名品牌满足您购物需求,彩色货柜屋和海景摩天轮也是一大看点!另想深度探访这纯粹的小镇文化,可前往被列为台中市文化资产的历史建筑、无形文化资产的「大庄浩天宫」及「梧栖老街」感受百年岁月激荡的历史云烟;若想体验轻松游程,可安排到「顶鱼寮公园」,公园里除有可爱造型的溜滑梯引起旅客童心上前拍照;另外,超美咖啡厅「橙黄橘绿」适合休息片刻,装潢带点植栽系的风格,玻璃落地窗及天花板采光十分良好,舒适的环境很适合来杯咖啡放空一下。 

观旅局表示,周末适逢劳动节(5/1)连假,趁此机会深度认识台中,规划一趟精彩丰富的区域小旅行,市府将陆续发布更多台中市全区「宅小区」深度游程,旅客可按照建议路线畅游同一区域之外,也可依照假期长短调整行程;或组合搭配跨区游程,自行创造出台中的100种玩法,让台中宅旅行更有个人风格,更深入探访有山、有海、有科技、有农业、有美食,多元并存的台中,享受一场Taichung long stay。 

更多宅度假活动旅宿配合优惠内容及宅小区游程介绍等资讯,请见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6945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