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五一连假到台中 中市府推荐历史人文知性行程

更新日期:2021-04-30 2392
五一连假到台中-中市府推荐历史人文知性行程

历史人文知性之旅,台中这样玩,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台中有许多二次大战前後留下的历史名胜古蹟及眷村,至今仍保存完整,且透过社区活化再利用等地方创生计画赋予崭新风貌,相当值得拜访一游,深度体验台中独特的人文风情与历史情怀。

观旅局表示,雾峰光复新村是二次世界大战後台湾第一个新市镇,昔为台湾省政府的员工宿舍,参考欧洲「花园城市」概念,保留许多大树绿地,基础建设完善,具备全台第一座雨水、污水分流的下水道系统,在台湾都市建筑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精省後曾一度萧条,近年透过社区活化再利用等计画,摇身一变为文创艺术圣地,许多青年朋友在此开设文创小店,并有假日市集及各种表演活动,街道巷弄内有各种装置艺术,非常适合拍照打卡。 

观旅局指出,台中八二三炮战纪念公园地处北屯区,为纪念民国47年8月23日共军炮击金门群岛引发的「八二三炮战」事件而设立,缅怀国军弟兄们为了保家卫国所做的牺牲奉献。公园内有胜利纪念碑、大炮、军机、坦克车、海军陆战队运输车等军事相关物品,是军事迷不可错过的景点。 

另外,兴建於1937年台中刑务所演武场位於西区,原为日据时期司狱官、警察们的习武场所,现为推广孔子六艺之教的人文景点,又名「道禾六艺文化馆」,历史原貌保存完整,极富建筑研究价值。属於主体建筑之一的惟和馆内,常举办各式节气茶会、茶乐雅集、道禾师塾等,并有经典文化教育及艺文电影等系列主题讲座及研习活动,有兴趣的民众可关注相关活动资讯,亲身感受当地独特的历史氛围。 

观旅局表示,审计新村、台中市役所、台中文学馆等地也极富人文历史气息,欢迎全台民众利用五一连假抽空前来参观拜访。近日新冠疫情升温,也提醒民众防疫期间出外旅游时,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密闭空间场所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并落实保持社交距离,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目前已提供全市热门观光景点周边道路即时影像,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 ),更多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