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俄罗斯传统服饰展 台中纤维工艺博物馆登场

更新日期:2021-04-30 2357
俄罗斯传统服饰展-台中纤维工艺博物馆登场

5月是斯拉夫人的神圣月份,5月2日东正教复活节、5月9日胜利日都是重要节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协助台湾俄罗斯侨民协会在台中纤维工艺博物馆举办「斯拉夫故事─俄罗斯传统服饰展」,即日起至5月16日展示传统生活、宗教、军事三大面向的服装饰物,副市长令狐荣达邀请民众看展,感受斯拉夫文化之美。

「斯拉夫故事─俄罗斯传统服饰展」今(30)日在纤维工艺博物馆进行开幕式,现场安排精彩俄罗斯传统歌舞表演,热情欢乐的舞蹈,搭配活泼轻快的歌曲相当吸睛。副市长令狐荣达出席时表示,俄罗斯传统服饰展将展示俄罗斯民族的服饰、工艺品等,希望藉由展览提供民众多元文化交流机会,欢迎爱好艺术的朋友踊跃观展。

文化局指出,纤维工艺博物馆自开馆以来,致力於纤维工艺的在地连结及国际拓展,为让更多人认识斯拉夫文化,在莫斯科驻台北代表处文化组与台中市政府的媒合下,台湾俄罗斯侨民协会於台中纤维工艺博物馆举办俄罗斯传统服饰展,展示传统生活、宗教、军事三面向的服装及饰物近30套,并以摄影作品说明其文化背景,从纤维、织品工艺角度,让民众深入了解斯拉夫文化。

文化局说明,展览主视觉采用与俄罗斯渊源深厚的画家李柏毅(Leland Lee)的作品「Starry Night in Moscow」,透着金色的阳光余晖,搭配略蓝亦紫的天空,星光点缀在白昼之夜的天空,衬出圣彼得堡白夜中的迷幻绚烂,日与月的对映,让幽静奇幻画面多了趣味。画作更结合AR扩增实境,手机app扫描画作将绽放出盛大的烟火表演。

今日开幕式,令狐副市长、莫斯科台北经济文化协调委员会代表Sergey Petrov(白乐贤)、台湾俄罗斯侨民协会理事长Yulia Startchenko(尤莉雅)、市议员李天生、文化局长陈佳君、大里区长郑正忠、大里区国光里长魏益川、艺术家Edward Galagan,以及立法委员何欣纯、市议员苏柏兴、林德宇等服务处代表,均出席共襄盛举。更多消息请上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官方网站( http://mofia.taichung.gov.tw/ )及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