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到台中来趟浪漫之旅 大雪山赏萤暨萤火虫保育课程开跑

更新日期:2021-05-03 2529
到台中来趟浪漫之旅-大雪山赏萤暨萤火虫保育课程开跑

每年的4至5月是大雪山休闲农业区赏萤最佳季节,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和平区农会,昨(1)日在大雪山林道15公里处育才巷路段举办「2021大雪山赏萤趣暨萤火虫保育课程」,活动结合竹筒饭DIY、萤火虫保育课程与赏萤,让民众感受专属台中的「萤」光之美,同时寓教於乐学习保育知识。

农业局表示,大雪山休闲农业区於107年划定,区域横跨东势与和平两个行政区,入口由东势沿大雪山林道至大雪山区域内、范围自低到中高海拔生态丰富,山景富丽、气候怡人,触目所及皆是美景。也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为萤火虫主要的栖息地之一,也因此获选全台十大赏萤景点。

和平区农会说明,每年的4至5月份是大雪山休闲农业区赏萤的最佳季节,今年度特别结合萤火虫保育课程,寓教於乐!欢迎民众一同来趟悠闲农游的度假时光,来去上山住一晚,体验一眠好空气,胜过「呷补呷三年」。

农业局提醒,希望来到园区的朋友都能爱护娇贵的萤火虫,并遵守不捕捉萤火虫、不使用手电筒(如必要请用红色玻璃纸包覆光源)、不要践踏萤火虫栖地(落叶枯枝里都有萤火虫卵或幼虫)等「三不原则」,盼藉此保护萤火虫并使其顺利繁衍,每年才有萤光点点的美景可以享受。

昨日活动包含市府文化局长陈佳君、农业局科长李代娟、中华民国萤火虫保育协会理事长陈奕煌、和平区农会理事长杨淑青及总干事李顺冬等人共同为大雪山萤火虫季揭开序幕。更多大雪山休闲农业区「2021大雪山赏萤趣暨萤火虫保育课程」游程请电(0910-495895)洽执行长李呈珲谘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