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高美湿地木栈道8/1起重新开放 人流管制上限691人

更新日期:2021-07-29 2003
每日18时关闭木栈道

高美湿地木栈道年度维护工程顺利完成,将自8月1日起重新开放民众进入,并持续落实防疫实施人流管制,人数以691人为限,采1进1出方式控管;且为维护民众安全,每日18时关闭木栈道,并视每日潮汐情况调整时间,呼吁游客到访前可先上网查询开放时段,到访後也须遵守野生动物保护区与防疫相关规定,避免受罚。

农业局表示,高美湿地木栈道常年浸泡於海水,为维护民众安全,每年定期进行木栈道维护,往年皆於年底游客数较少时施作工程,但今年因疫情影响暂停开放,决定先於7月封闭期间提前进行维护工程,兼顾安全与游客参访权益。

农业局指出,8月1日高美湿地木栈道将重新开放,但因当日下午适逢满潮,将提前於16时21分关闭,呼吁民众可先至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生态网(https://www.saygaomei.com.tw/)查询当日木栈道开放时间;此外,民众也须遵守「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分区管制范围暨相关管制事项」,进入木栈道末端永续利用区供生态体验,不得从事游泳、浮潜及其他各式需器具辅助的活动或其它经主管机关公告的水域游憩活动,违者将依《野生动物保育法》规定裁处5万元以上、25万以下罚锾。

农业局提醒,防疫期间民众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违者将依《传染病防治法》第70条第1项第3款规定,处3千元以上、1万5千元以下罚锾,也请到访民众遵从现场巡守人员管制,避免受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