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推社区文化伴手礼 4款礼盒蕴含山海屯城特色

更新日期:2021-10-13 2205
旧城滋味

台中市政府结合在地文化,规划「社区文化伴手礼」,以山、海、屯、城为主轴,推出4款蕴含饱满在地故事的礼盒,分别取名为「祈福回味」代表在地质朴信仰、「微醺旅人」传递海岸线的夕阳与微风、「果香旬味」代表大自然的泥土气息,及「旧城滋味」传达台中在地满满的人情味,内容物各具特色,欢迎民众选购,同时下载台中购物节APP并登录发票,就有机会抽现金、拿大奖。

文化局今(13)日於全安堂太阳饼博物馆举办「台中市社区文化伴手礼」记者会,副局长施纯福表示,今年特别邀请导演洪马克走进社区,将社区的人文与自然特色透过影片精彩呈现,并邀请6个特色社区,推出4款主题社区文化伴手礼盒,象徵台中山、海、屯及城区的故事主题。他并感谢神冈在地企业鑫伟胜机械有限公司,率先采购70盒礼盒,透过企业的力量抛砖引玉,推广在地文化与特色。

施副局长指出,「祈福回味」礼盒内含桂圆、麦芽糖、麻荖及土地公悠游卡,甜蜜滋味有土地公的祝福;「微醺旅人」礼盒有红酒、芒果乾、乳酪丝及海线文创品,最适合夕阳微风的海岸之旅;「果香旬味」礼盒则有各式果乾,饱含社区的自然风味;「旧城滋味」礼盒有经典的太阳饼、罗氏秋水茶、旧城故事漫画与凤梨乾,要让旧城旺起来。所有产品皆来自在地社区,包括大雅区麦乡休闲农业观光协会、神冈区溪洲社区、外埔区农业创生协会、清水区牛骂头文化协进会、雾峰区桐林社区及台中市幸福三宝文创产业合作协会。

神冈溪洲社区理事长王明洲表示,往年的社区深度文化之旅,场场秒杀,民众都很期待到社区玩、品尝社区美食与体验在地文化,对社区产业的发展很有帮助。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深度文化之旅停办,但很高兴文化局推出「就想和礼宅一起」的社区伴手礼活动,推广社区特色产品,让更多民众看到、认识社区文化,希望疫情趋缓後,民众可以再来社区走访。

文化局表示,欢迎民众走访台中,使用振兴五倍券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发展。详情可上台中市社造推动网(https://pse.is/3mbtq5),或脸书「台中社造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ommunity/ )查询,所有产品都是季节限定,售完为止。

此外,「2021台中购物节」即日起至12月9日登场,欢迎民众下载加入台中购物节APP,只要消费累计满500元即送一张抽奖券,就可参加日日抽、周周抽、月月抽以及压轴抽千万好宅等好康活动,详情可至台中购物节官网(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查询。

今日记者会,包括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鑫伟胜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明、福尔摩沙国际电影节主席洪马克导演、立委黄国书服务处特助洪冠霖、市议员郑功进服务处主任蔡明昌、张彦彤服务处副主任郑正一、黄守达服务处特助陈则翰、市政顾问李年生、林振廷、中区公所主任秘书廖文娟、大诚里长林志隆、大墩里长张文华、继光里长吴祯耀等人皆出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