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风动石公园再升级 打造优质全龄登山休憩环境

更新日期:2021-10-18 2245
石阶步道整修完成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今年6月完成大坑风动石公园内游憩空间整体改善,为提升游憩环境,观旅局再投入经费升级周边环境硬体设施,包括广场及步道加强平坦度、公厕更明亮、通风,日前已完工开放,全面打造登山、乐活、静谧三体合一旅游胜地,也让风动石公园华丽变身为适合各年龄层游乐的新天地。

观旅局表示,今年6月游憩空间改善针对不同年龄层增设互动式共融游具,包括树形溜滑梯、平衡木桥,爬环及平衡木桩等,让大小朋友可以尽情跑跳攀爬,此次工程则针对周边老旧破损设施进行改善,其中广场及步道改善特别加强平坦度及排水设施,步道也采用较亮色系的地砖,让老人家行走更安全。 

观旅局表示,老旧公厕改善部分,不仅将公厕内部老旧设备更新,且加强照明及通风设施,达到不脏、不湿、不臭三不原则,并将部分蹲式马桶改为坐式马桶,让长者使用更加便利,公厕外观则结合大坑可爱动物弥猴及蝴蝶,与当地特产竹笋及椪柑等图样,此外,考量大坑风动石公园适合亲子同行,特别贴心增设亲子厕所,让爸爸妈妈也可安心带小小朋友出门游玩。 

观旅局提醒,风动石公园各项游憩设施皆有设定使用年龄及注意事项,请游客在游玩时务必遵守每个游憩设施的使用规则,才能玩得尽兴又安全。另由於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大坑登山步道系为郊山步道,仍请全程佩戴口罩,更多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