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第四市场活化重新开幕 卢市长:兼具青创、文化、插漫画元素

更新日期:2021-12-06 1990
市府引进民间资源及创意活化-打造为兼具青年创业与文化蕴涵的景点

位於台中市东区南京路上的历史建筑「第四市场」,市府引进民间资源及创意活化,打造为兼具青年创业与文化蕴涵的景点,今(4)日重新开幕,市长卢秀燕出席表示,第四市场可串联周边帝国制糖厂、台中州厅、绿空廊道、台中公园,以及未来的国家漫画博物馆,并作为青创市集,同时展示漫画及插画,为台中旧城区注入新活力,具青创、历史文化、观光休憩等多元价值。

卢市长指出,旧城区有很多历史建物,是市民成长、拥有共同记忆的地方,随着时间许多建物老化,市府努力加以修复活化;古蹟修复首重「修旧如旧」,也相当困难,市府花费近5,000万元整修第四市场,不但保留历史记忆,更加以活化!在市府努力下,台中连续5年获选最宜居城市,尤其东区9月的人口成长幅度更是全台中最高,显见东区发展的潜力。

劳工局长张大春表示,第四市场为1932年日治时期的建物,民国50年代进行改建,随着建国市场设立而逐渐没落,104年经市府公告登录历史建筑,经过市府团队及地方团体通力合作下,如今以全新面貌及主题与大家见面,将办理历史建筑保存活化推广展示、青创市集,并提供具漫画及插画主题性的活动、游憩服务、商品贩售与餐饮机能。

张局长指出,第四市场自今日起至12月26日,每周二至周日举办「紫爱你」圣诞主题展,汇集台中在地的大甲芋头、新社薰衣草、清水紫色玉米、东势葡萄、梨山紫藤及潭子紫色海芋等多项紫色作物,并结合台中在地青创品牌进行展出。

为了活化在地文创产业,第四市场本馆举办市场插画展,邀请台中在地插画家阿蕉及新锐插画家林宏伦、洪珉等人以插画的方式诠释台中的市场;另举办卓淑敏老师「肚脐,你好」个展,也是台中在地人的卓老师挑选了22种蔬果,将蒂头视为肚脐,进行绘画创作。开幕当日及圣诞主题展的周末假日,也将举办圣诞花艺花圈DIY体验及创业市集活动,陪伴大家一起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劳工局指出,第四市场经营团队以台中在地食材为元素进行跨界合作贩售,例如以大甲台湾芋头酥之父阿聪师的芋泥所开发的热压吐司,梨山茶叶制作的饮品等,更邀请本身为台中太平区子弟的插画家阿蕉设计第四市场吉祥物咪卡及波波。更多第四市场介绍及活动资讯欢迎至第四市场官方网站( https://four-market.blogspot.com )、FB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FourthMarket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4th_market?utm_medium=copy_link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