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强化大甲铁砧山旅客服务导览设施 预计明年5月完工

更新日期:2021-12-06 1413
大甲铁砧山自行车服务设施

台中市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为中台湾着名游憩景点,今年市府持续投入2,100万元经费进行铁砧山风景特定区服务设施再升级,针对大甲铁砧山的入口景观、扶轮亭周边环境及停车场进行改善计画,并加强指标解说、自行车服务及全区智慧停车的设施营造,预计明年5月完工。

观旅局表示,铁砧山风景特定区内的雕塑公园及剑井游憩区於108年至今年陆续整修後,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带动海线地区观光量能提升;其中铁砧山风景特定区内,拥有海线地区唯一的挑战型自行车道,此计画藉由成功路沿线节点的活化打造,完工後将提供车友更完善方便的自行车游憩体验,藉由入口景观及指标解说系统的加强,提供游客游玩时,更友善的游憩环境及指引与解说设施。

观旅局指出,此次大甲铁砧山旅客服务中心前方停车场改建设计方案为绿化景观迎宾廊道,规划将停车场旁原有假日摊贩市集移置迎宾廊道旁,串联并结合旅客服务中心现有设施、雕塑公园、绿化景观休憩迎宾廊道等服务机能。目前大甲铁砧山旅客服务中心正在办理OT委外招商,未来经营业者可透过相关活动与经营模式,活络各空间的效益,提升铁砧山风景特定区整体休憩品质。

观旅局进一步指出,希望藉由停车场及停车指引系统的改善,舒缓铁砧山大量游客带来的停车困难问题,也期望藉由入口处设置的停车位显示数量,节省游客找寻停车位的时间;盼完工後能提升游客的游憩满意度,并吸引更多优质厂商加入旅客服务中心的服务行列,顺利推动大甲铁砧山旅客服务中心OT委外营运。

观旅局说明,市长卢秀燕特别重视台中市民的游憩体验,致力打造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成为市民的休闲游憩好去处,市府针对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周边服务设施加强整修,营造更优质且友善的游憩环境;为顾及各年龄层大小朋友的游憩需求,此次施工以不影响安全原则下兼顾民众游憩需求,仅针对施工区域於施工时小部分封闭,尽量减少对游客的影响,多数游憩设施仍可正常使用。最新施工封闭相关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