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照亮台中夜空! 「争妍show艳」首波点灯迎佳节

更新日期:2021-12-06 2695
中央公园灯饰

为营造美好过节氛围,建设局今年持续推动「争妍show艳」计画,配合即将来到的圣诞节、跨年及春节,於台中12处重要公园及路口布置可爱主题灯饰,并结合去年展示灯具加以优化、重组,以循环经济思维赋予城市光彩新面貌。首波率先点亮位於中央公园(旅客服务中心旁)、涌泉公园、中清路与环中路、太原路三段与邱厝北巷口等4处灯饰,力邀市民一同发现不一样的台中夜之美。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去年「争妍show艳」采循环经济原则,设计可拆卸组装的构件,计画推出後受到民众好评,今年延续并加码灯饰丰富度,首波主打中央公园的「时空光廊」,游客可透过旋转木马找寻回到童年的自己,往前还可穿越灯海打造的隧道光廊,一起迈向2022;东区涌泉公园打造的「浪漫星泉」,则由俏皮可爱的情侣剪影灯饰搭配星月造型设计,让民众能与星海共渡浪漫圣诞节。

建设局指出,中清路与环中路为台中主要干道,也是通往国道及台74的重要路口,市府於槽化岛特别设置「奔鹿2022」主题装置,让用路人在奔波停等之余,还能欣赏城市美好;北区太原路三段与邱厝北巷路口也透过麋鹿及南瓜马车展现「纯净力量」主题,引领大家从2021一起奔向幸福的2022年。

陈局长进一步表示,未来尚有8处「争妍show艳」将於秋红谷生态公园、北屯儿童公园、坪林森林公园、沙鹿之翼路口、台湾大道与环中路口、丰势路口、台3线与中兴路口及三环路与甲后路口设置,预计在圣诞节前陆续完成点亮台中任务,与民众一起迎接新年到来。

建设局说明,市府持续於台中重要道路节点及热点公园种植办理植栽缤纷莳花,种植一串红、四季海棠、孔雀草、矮牵牛及情人菊等花卉,以「花」点缀创造地景美感,目前预计布植热点共有公园32座、重要道路40条,包含惠来公园、市政公园、台中公园、民俗公园、葫芦墩公园、后里环保公园、公68公园等走春景点与台湾大道、市政路、五权西路、五权南路、北屯路、崇德路、松竹路、丰原大道、后神路、丰势路、经国路、三环路、镇南路、屏西路、德芳路、德芳南路、文心南路、环河路及沙田路等数条城际要道的槽化岛或分隔岛,让台中日夜都精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