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型活动防疫升级 中市年货大街禁止试吃

更新日期:2021-12-09 2523
大型活动防疫升级-中市年货大街禁止试吃

春节将至,台中市天津商圈、一中商圈及逢甲商圈今年度皆申请办理年货大街。市府经发局表示,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岁末/跨年大型活动防疫准备注意事项」,年货大街办理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如需设置专属饮食区域供民众脱口罩饮食,则需经市府审核同意始得设置,并落实实联制、入口体温量测及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禁止边走边吃,亦不开放试吃,守护民众健康。

经发局说明,过去年货大街往往都有试吃活动,但试吃需要摘下口罩,并不利於防疫;另年货大街属大型集会活动,活动时间长、参与人数多,因此为配合中央政策加强防疫管理及避免疫情扩散风险,台中市年货大街不开放试吃活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虽然不开放试吃,但台中的优良年货、好物家喻户晓,希望民众多多选购。

经发局表示,因应疫情,今年经发局将邀集卫生局、环保局、消防局、法制局、警察局、交通局,跨局处就年货大街防疫措施进行讨论,并要求业者不得提供试吃,避免感染风险。

经发局指出,台中市年货大街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规范民众逛年货大街时须佩戴口罩,商圈也需於活动场域提供足量手部清消用品、於出入口设置量测体温装置,并配置管理人员、张贴相关告示加强提醒民众佩戴口罩,致力提供民众安心采购年货的场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