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续推「安心旅宿」认证标章 春节畅游台中好安心

更新日期:2022-01-05 2223
标章

防疫不松懈,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持续要求旅宿业者落实防疫措施外,今年持续推动「安心旅宿」认证标章,日前已开放各旅宿业向观旅局提出申请,去年核发家数达300家,今年以核发320家为目标,市府也将不定期前往查察各家旅宿业者防疫情形,以确保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

观旅局表示,台中市目前约508家旅宿业,为把关住宿安全及要求业者持续落实防疫规范,109年起每一年度均请业者重新提送认证标章申请,只要业者依照市府订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间接待旅客标准作业流程」,做好公共场域、房务及餐饮等各项防疫工作,经市府到场审核通过者,即现场核发认证标章。 

观旅局指出,取得认证标章後请业者张贴於入口处,以利旅客轻松辨识,市府亦不定期到场查核是否持续落实防疫规范,去年度核发达300家,今年度以核发320家为目标,市府将持续辅导并鼓励更多旅宿业者取得「安心旅宿」认证标章,以提供游客安全、优质的住宿环境。 

观旅局强调,「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馆,也不是居家检疫代替所,不接受居家检疫及居家隔离者住宿,服务对象仅限於一般游客,目前国内疫情平稳,适逢农历春节将至,近日将以自由行游客为目标客群,推出「探索游程行销推广活动」,并与安心旅宿合作推出住宿享优惠抽好礼等相关方案,建议游客选择有「安心旅宿」认证标章旅宿业住宿,才能够玩得开心又安心。 

观旅局呼吁,防疫仍不能松懈,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