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购物节活动满意度破8成 今年将续办振兴经济

更新日期:2022-01-06 1970
购物节

2021台中购物节登录消费总金额破291亿元,其中53亿元来自外县市民众消费,与去年活动相较成长逾10倍,活动APP累积下载次数则突破109万次,为去年的3倍;活动声量逾9.1万笔,为六都第一,中央振兴券台中兑领金额约80亿元,占全台兑领金额16.8%,在六都名列前茅,今年将续办第四届台中购物节,持续振兴台中地方经济,再创佳绩。

经发局指出,根据网路媒体调查显示,有84%的民众认为台中购物节对建立「台中市很好消费」的形象、吸引外县市民众来台中消费有帮助;有80.8%的民众认为今年台中购物节规划对提升众的消费意愿有帮助;另有81.5%的民众认为举办台中购物节对台中经济发展有帮助;更有高达83.6%的民众支持市长卢秀燕继续办理台中购物节,高度肯定第三届台中购物节创造的高额消费力,也为下一届台中购物节举办带来最期待的铺陈。

经发局表示,2021台中购物节以台中市民最捧场,消费金额高达237亿元;其次是彰化县,消费15亿元;第三名是南投县,有6亿元的消费贡献;连最远的连江县也有517万元的贡献,显示此次购物节活动已达到全国宣传到台中消费目的。平均每位登录民众,消费金额达3万9,727元、平均每人发票登录张数45张、平均每人抽奖张数148张。在电商方面,主要消费城市以新北市第一名,其次为台中市和台北市;热销商品包括保健用品、日常用品、美食与美妆等四大类,电商累积营业额达1亿2,124万608元,成交商品多达12万7941样。

经发局说明,2021台中购物节规模扩大,有6万多人获奖,人工兑奖作业不及,造成部份中奖人尚未收到奖金,市府团队将会虚心检讨兑奖作业流程并加速核销汇款作业,目前兑奖小组共收到4万5,993件中奖者资料,已送至经发局共3万9,087件、2万4,797件已汇款,感谢市民去年度对台中购物节的支持,今年将续办第四届台中购物节,持续振兴经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