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争妍SHOW艳」13处灯饰璀璨登场 黄副市长:欢迎赏灯打卡

更新日期:2022-01-21 1440
中央公园

台中市政府重视大台中「山、海、屯、都」资源均衡分配,推动「争妍SHOW艳」计画,包含中央公园时空光廊、秋红谷生态公园双心新年灯箱及涌泉公园恋人星月主题等共13处公园与交通节点,今(19)日璀璨登场。副市长黄国荣表示,今日点灯范围涵盖台中10个行政区、各有特色,活动自即日起至2月15日止,欢迎民众利用春节假期到台中享受美景美食、赏灯打卡。

迎春赏灯记者会今日於中央公园举行,黄副市长指出,台中气候宜人,加上优美自然风光,除了13处灯饰亮灯外,元宵灯会2月12日将在文心森林公园相继点灯,欢迎大家来赏灯打卡,也感谢各区长做好防疫工作,让台中疫情相对稳定,可让各县市游客来游玩。中央公园除灯会活动外,市府将持续优化,如建置游乐场、运动场等,请大家拭目以待,也期望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快乐平安。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争妍SHOW艳」择热点公园、交通节点等13处以主题灯饰搭配层次丰富的植栽地景,同时导入重组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概念,妆点城市光彩新面貌,让台中亮起来,其中包含三大赏灯打卡点,有台中绿宝石之称的中央公园以「流转时空」打造时空光廊及旋转木马喜迎2022,大片灯海景致及童趣味十足的木马,适合亲子及网美打卡;秋红谷生态公园以双心灯饰结合HAPPY NEW YEAR灯箱,象徵「新(心)好幸福」,适合全家前往悠闲散步;唯美的涌泉公园(星泉湖)「浪漫星泉」以恋人剪影搭配星星月亮等主题造型,呼应星泉湖水面,适合恋爱中的情侣谈心,让恋情加温。

除了三大景点可走春踩点外,还有适合随手拍摄的北屯儿童公园「鹤岁新春」、北屯路与进化路口圆环「好市(事)成双」、坪林森林公园「希望森林」、沙鹿之翼路口「展翼翱翔」、台湾大道与环中路口「虎show台中」、台8线起点丰势路口「鱼跃(愉悦)丰收」、台3线与中兴路口「里好‧你好」、海线三环路与甲后路口「向光」、太原路三段与邱厝北巷口槽化岛「纯净的力量」、中清路和环中路槽化岛「奔鹿2022」主题,都相当具有朝气。

此外,1月21日至23日三天於中央公园旅客服务中心可领取每日限量的专属新春小物,欢迎年节假期返乡过节或出游民众一起来赏灯乐游。

建设局指出,大台中走春景点重要道路沿线也种植多色莳花,如台湾大道、市政路、五权西路、五权南路、北屯路、崇德路、松竹路、德芳路、德芳南路、文心南路、后神路、丰势路、丰原大道、三环路、镇南路、屏西路、经国路及沙田路等城际路段,在路口分隔岛妆点非洲凤仙、四季海棠、矮牵牛、一串红、三色堇与日日春等应景花卉,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福虎生丰,继续蓬发前行。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建设局 张小姐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34552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