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妈祖文化节新春登场 12间宫庙场次2/3起接力演岀

更新日期:2022-03-14 2314
2022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记者会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将於春假期间登场,「宫庙风华」系列活动邀请超过30组国内优质团队,从2月3日起安排於台中共12间宫庙场次演岀,并首创「妈祖小讲座」,邀请宫庙资深导览老师讲解妈祖文化及特色文物,让市民深入认识在地信仰。副市长黄国荣今(21)日出席宣传记者会,欢迎民众携家带眷来看戏,体验融合艺术与宗教的精彩盛会。

今日记者会由轩豪乐团以琵琶、古筝等传统乐器带来开场表演,现场更出现神秘来宾,包括明华园日字戏剧团长陈胜在夫妇及九天民俗技艺团副团长玛利亚也一起到场,为台中妈祖文化节大力宣传。 

黄副市长表示,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举办多年,从艺文活动角度带领民众了解妈祖文化,并邀请台中在地与其它县市优质团队共同汇演,欢迎民众携家带眷一起来看戏、认识妈祖文化;另在市府团队努力防疫下,让台中疫情目前相对稳定,也感谢妈祖的保佑,最後代表卢市长祝福大家新年愉快。 

陈团长表示,剧团此次参与文化节三场演出,分别是2月3日新社九庄妈场次,将在新社高中停车场演出「青阳大大爷」,为活动揭幕,接着2月11日大里杙福兴宫场次,以及5月21日梧栖朝元宫场次,保证皆为市民带来欢乐无比的精彩演出。 

文化局长陈佳君表示,今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场场精彩,除邀请到明华园日字团演出,2月14日台中乐成宫场次邀请九天民俗技艺团及黄裕翔演出;2月15日元宵节当天,邀请王牌乐团、李静芳歌仔戏团、葫芦墩smile太鼓团及灵魂顽童舞蹈团,在大庄浩天宫、南屯万和宫及大甲镇澜宫演出。 

另外,4月起在丰原慈济宫、台中万春宫、北屯南兴宫及神冈社口万兴宫,邀请五洲秋峰园掌中剧团、丰原葫芦墩爱乐合唱团、轩豪乐团、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十鼓击乐团、台中木偶剧团、凡徒艺术、泰雅原舞工坊等多团演出。5月最後两场活动,分别为创造焦点及明华园日字戏剧团,活动场场精彩,不容错过。 

陈局长指出,今年也规划多元创意的周边活动,邀请民众一同认识台中妈祖文化信仰及各宫庙的民俗特色,并首次推动「妈祖小讲座」活动,由各宫庙资深导览老师於活动前讲解妈祖文化及特色文物,让民众娱乐之余也能获得丰富知识。 

文化局也提醒民众,参与活动时请务必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手部消毒和量额温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自主健康管理期间者,请勿参与活动。更多活动细节,请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查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留小姐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25419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