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节连假安心游 中市自行车道及步道全面防疫

更新日期:2022-03-14 1693
石冈旅客服务中心公共厕所设施加强消毒工作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确保民众安心出游,加强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东丰自行车绿廊、新田登山步道及大坑步道等观光游憩区域环境清消与防疫宣导,让游客春节连假安心旅游。观旅局表示,目前虽未实施人流管制,但将针对人潮较多的大坑9号步道周边加强巡查,一旦疫情严峻,将立刻启动景点疏导队手持告示牌宣导,请民众配合相关管制措施,保障彼此安全健康。

观旅局指出,防疫无假期,市府除了针对游憩地区的厕所与休憩节点增加清洁及消毒频率、张贴防疫公告宣导避免群聚,各景点公厕也备有洗手乳,提供游客清洁双手;另请自行车道景点周边脚踏车出租业者宣导应配合防疫相关管制措施,也要求业者对租赁自行车辆各项设备进行全面性消毒作业,尤其是民众较常接触的地方,包含自行车把手及座垫等,皆应特别加强消毒。

观旅局表示,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东丰自行车绿廊、新田登山步道及大坑登山步道为台中市热门旅游景点,每年游客人数达到1,500万人次以上,提醒民众从事旅游活动时,应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量测体温、避免触碰眼、口、鼻等,呼吁民众防疫优先才能安心旅游,与市府共同落实防疫工作。

此外,市府将派员掌握各景点人流情形,也建议民众出游前先到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使用「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服务,确认景点周边人流现况,预先规划路线避开人潮聚集处,以降低群聚感染风险,共同守护台中为安心旅游城市。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廖科长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58501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