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后丰铁马道

后丰铁马道

路线信息

所在区域

丰原区、后里区

特色分类

山线

路线长度

5.8公里(km)

运动时间

1小时

海拔高度

235~358公尺

消耗卡路里

154.6大卡(kcal)

路线说明

起点:后丰铁马道起点 终点:后里车站

「后丰铁马道」全长5.8公里,由原台铁旧山线整建。沿途景观多样化,除了横跨大甲溪溪谷的花梁钢桥,还有特殊的「9号隧道」骑车体验,第一酒厂铁道之乡酒庄更是极富欧洲风情的打卡景点。

招牌景点「花梁钢桥」全长382公尺,于1908年完工,是台铁旧山线最南端的景点。每两个桥墩上都有一组俗称花梁的钢制桁架,为结合力与美的工程作品。

「9号隧道」也是「后丰铁马道」的热门景点,全长1.2公里,是台铁旧山线最长的一座隧道。隧道内环境明亮、凉爽舒适,不只能感受隧道内的特殊景致,也是夏日消暑的好去处。

第一酒厂铁道之乡酒庄园区内结合艺术与文化,有欧式花园,休憩区、品酒区,另有提供专业的导览解说,路过时不妨顺道游览参观。

行前准备

建议自备环保水壶及饮水。

夏日建议携带防晒衣物、帽子、手帕等等,冬天携带防风外套。

建议穿着便于行动、运动的鞋类。

适合对象

亲子同游

情侣出游

朋友共游

银发族

自行车友

特色类型

铁马游台中,感受户外风情;悠游大甲溪,亲近在地水文文化;米其林之旅,享用台中特色美食

服务设施

驿站

停车场

厕所

租车站

旅游信息

玩乐攻略

景点交通便利,周边景点美食丰富。

设备、路线完善,标示清楚,适合家庭、情侣、朋友结伴出游踏青。

车道路线串联花梁钢桥、九号隧道等多个经典景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景致特殊多元。

注意事项

自行车道起点、终点皆有自行车出租。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