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雾峰生态教育之旅

更新日期:2022-03-14 4975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驾车
行程类型
生态环境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旧正生态园区→光复新村921地震教育园区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省议会园林生态教育) 

第一站:旧正生态园区
以友善生态为出发点,让来访的人可以感受到农村对土地真挚的情感。
园区内有【豆腐工坊】,可以体验豆花豆腐DIY。到【无毒芭乐园】认识不同品种的芭乐并体验采果乐。【生态池】边观察各式水生植物,【生态廊道&生态教育亭】则可进行都市耕作、鱼菜共生与堆肥养菌的食农教育。

第二站:光复新村
村子以「花园城市」为设计概念,街道方矩整齐、两旁绿树林荫以及竖立於路旁散发复古气息的公车亭,皆充满怀旧气息。经社区活化再利用,再度赋予光复新村新生命,并透过「摘星青年计画」,由充满理想的店家进驻,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文创艺术的小聚落,可以在街道巷弄找到各种不同的装置艺术、文创小店,现已成为各大导演爱用的拍摄场景。
雾峰生态教育之旅
​第三站:921地震教育园区
是全球难得一见的自然科学活教材,完整保存921强烈地震後所造成的断层错动、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震遗址。设有车笼埔断层保存馆、地震工程教育馆、影像馆、防灾教育馆及重建纪录馆等展馆,包括遗址保存、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纪录等不同面向的展示。

​第四站: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省议会园林生态教育)
园区入口椰林大道进入後,途经圆形花圃、议员会馆(议芦会馆)、民主草坪、议政博物馆、朝琴纪念馆以及屋顶圆弧造型的议事大楼等景观建筑,处处绿美化庭园造景,漫步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後山还有典雅的梅亭,林木扶疏,环境清幽,是民众假日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雾峰生态教育之旅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