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建筑艺文一日游

更新日期:2022-08-02 7590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生态环境、历史巡礼、iBike之旅
游程焦点
东海大学_路思义教堂 台中中央公园 台中国家歌剧院 审计新村 望高寮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台中中央公园台中国家歌剧院审计新村望高寮夜景公园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

拥有台中最美丽校园之称,校园中最知名的景点非「路思义教堂」莫属,形状宛若祷告的双手。为着名华裔美国建筑师贝聿铭先生的杰作,也是台中拍摄婚纱照的热门景点之一。

台中中央公园
台中中央公园

有台中之肺美称,位於水湳经贸园区内,占地67公顷,是全国都市环境中最大的智慧公园,由法国景观建筑师Catherine Mosbach、瑞士建筑师Philippe Rahm与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共同打造,园内设计充满新颖巧思及国际视野,中央公园拥有「智慧」、「低碳」、「创新」三大特色,全区结合华德福12感官教育理念,设置专属12处感官体验区,其中最着名的网红打卡点是视觉体验区的彩色玻璃迷宫路径。

台中国家歌剧院
台中国家歌剧院

由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造型前卫,整栋建筑完全没有梁柱支撑,也无一处为90度墙面,颠覆了一般建筑物的概念。歌剧院本身是一个大型公有展演空间,台中市民可享免费定期导览,可上官网查询并预约参观场次。

审计新村
为网路热门搜寻景点之一,所处地点就在台中勤美绿园道附近,老旧的建筑充满了时代痕迹,经由政府再规划,成功转型为青年创业基地,透过青年活力与创造力,激荡出令人目不暇给的空间韵味与独特氛围,有美食、甜点、咖啡,满满文创小物的市集。

望高寮夜景公园
望高寮

位於台中大肚台地,拥有地形上的优势,视野良好可眺望台中市夜景,向东展望台中盆地市区天际线,向南眺望大肚溪及对岸的彰化平原,向西远望台中港,为热门观赏夜景景点。观光旅游局也在这里设置了心型意象,可供游客取景留念,并可让情侣们於意象上系挂爱情锁。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