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宅.在台中|南区】

更新日期:2023-07-21 5849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宗教人文、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  → 忠孝路观光夜市
Day2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  → 禾丰桥
Day3台中城隍庙 → 恒日1989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
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图IG@kira._.0526图 / IG @kira._.0526

曾是全台最大的酿酒工场,後来台中酒厂搬迁至台中工业区,留下了大片工业遗产与历史建筑,便将保存完整的酒厂规画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提供许多大专院校生、艺文团体、产业等文化创意发表与交流的舞台,不定时举办展览活动。
 
地址|台中市南区复兴路三段362号
园区开放|周一至周日06:00-22:00

忠孝路观光夜市
忠孝夜市靠近中兴大学,是常态型街道夜市,以「美食」闻名的忠孝夜市,多半是小吃摊及餐厅,着名美食像是筒仔米糕、忠孝烤肉、忠孝豆花、牛排、甘蔗汁等等,可以说是吃货的聚集地啊。
 
地址|台中市南区忠孝路

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
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图IG@delia_51图 / IG @delia_51

流线型外观塑造河流的意象,象徵乘载无限知识之流,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将不同楼层的户外窗景融入内装配色和家具中,营造出宽敞明亮而具现代感的室内空间,并针对不同年龄层设置结合实境、3D与互动性的体验装置,是民众阅读、休闲、学习之好去处。
 
地址|台中市南区五权南路100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21:00、周日09:00-17:00 (周一及例假日休馆)

禾丰桥
台中-禾丰桥-图IG@pierrehuang图 / IG @pierrehuang

白色钢骨半圆弧形的禾丰桥,抬头仰望就能看见蓝天白云,阳光让禾丰桥漂亮的弧形倒映在地上,彷佛走入了梦幻的几何隧道,也是台中这麽多造型桥中少数有顶盖的桥,还没施工完毕就吸引大家拍照打卡,但为了安全起见想拍照可先询问施工人员,不要擅自闯入喔。

台中城隍庙
台中市城隍庙中供奉的城隍爷遍传说是管理台中市的地方官,至今仍香火鼎盛,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则为城隍爷的祭典日,庙方会举行隆重的祭典及游行、演戏等民俗活动,来台中可别忘了去拜拜求个平安。
 
地址|台中市南区城隍里合作街94巷5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6:00-21:00

恒日1989
恒日1989-1-图恒日1989图 / 恒日1989 FB粉专

外表看似网美咖啡厅,其实是间中式早午餐店,装潢以纯白色为基底搭配玻璃窗,结合磁砖及木质两个元素,打造明亮清新的舒适空间。竹炭饼皮的泼墨画冰花煎饺是人气招牌餐点,外皮金黄酥脆,内馅饱满,外貌与味道兼具,花生酱控肉刈包也很特别,刈包是手工制作的较一般厚,口感Q弹,用料实在,是间令人惊艳的餐厅。
 
地址|台中市南区学府路146巷15号
营业时间|10:00-15:00、17:00-20:00 (周一店休)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5260/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