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东势区】

更新日期:2021-08-13 4243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运、捷运、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
游程焦点
梨之乡休闲农业区 东势林场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梨之乡休闲农业区东势林场
Day2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文物馆) → 老黑轮肉圆店 → 日日木木
Day3:二余草堂咖啡工作室 →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

梨之乡休闲农业区
梨之乡休闲农业区-图IG@sakulauejum图 / IG @sakulauejum

梨之乡休闲农业区是高接梨的盛产地,大约每年11月到隔年2月开始嫁接梨枝,休闲农业区内不但许多农场果园开放观光采果、DIY工艺体验,并有登山步道、自然森林生态,每年4月份左右也会举办赏萤系列活动,在微凉的月光下,散步去看完整的萤火虫生态,很值得找间民宿在这歇息一晚。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东崎路四段242号
 
东势林场
东势林场游乐区-图IG@wanzhenlin图 / IG @wanzhenlin

有「中部阳明山」之称的东势林场游乐区以春夏的萤火虫生态复育、油桐花以及冬季樱花闻名,每年四月到五月吸引众多游客,带着小朋友去东势林场露营,享受自然的芬多精沐浴。而东势林场内的萤火虫之多,可说是萤光黄色小点满山满谷从眼前溢出,非常推荐的观赏萤火虫景点。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第五横街66号
营业时间|06:30-22:00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文物馆)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户外月台展示了复刻版腾云号蒸汽火车,文物馆则由东势旧火车站候车室的闲置空间改建而成,保留火车站内旅客等车时的长条椅,陈列出客家文物并不定期举办展览。客家文物馆後方则是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线,骑单车之余别忘了停下来走走。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中山路1号
营业时间|09:00-17:00

老黑轮肉圆店
老黑轮肉圆店-图IG@eating_lu_图 / IG @eating_lu_

东势生意很好的老黑轮肉圆店,传统肉丸外皮很有Q又有嚼劲,瘦肉馅料不油腻;而关东煮豆腐、菜头鲜甜入味,贡丸扎实且香气十足,黄金炸弹口感Q弹,汤头更是没话说,身为汤桶可以连续喝个五碗都没问题。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第五横街66号
营业时间|11:00-18:30 (周一公休)

日日木木
日日木木-图IG@zora.taiwan图 / IG @zora.taiwan

懒人露营正夯,懒人野餐也正在崛起!一间主打野餐风的户外咖啡厅,进去就能看到矮小可爱的橘子树,分为沙发区及草地架高的野餐区,小桌子和野餐垫都帮你摆好了!而园内唯一的两大帐棚则需事先预约,日日木木每个角落都清新可爱,不只网美们,大人小孩毛孩都玩得不亦乐乎。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石城街石山巷
营业时间|周五15:00-19:00,周六日11:00-19:00

二余草堂咖啡工作室
二余草堂咖啡工作室-图IG@laitoby0515图 / IG @laitoby0515

木质装潢的老宅咖啡厅,从木工到咖啡豆的烘焙都是由老板及老板娘自已来,自制手作甜点每日口味随机,店内座位虽然不大,但墙上的花砖、磨石子地板都能感受的到老屋氛围,是间很有温度的咖啡厅,放假钻进东势的巷弄内,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光吧!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新盛六街113号
营业时间|周五-周日 09:00-18:00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图IG@katherine_ching0515图 / IG @katherine_ching0515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前身是60年代东亚地区最大林业制材厂,园区内保留了燃料仓、锅炉间、原木梯及切片仓,并邀请国内外大师进行漂流木雕创作,展现林业史蹟之余,也致力於生态保育,贮木池更成为了候鸟、昆虫等动物的最佳栖息环境。

地址|台中市东势区东关路六段1368号
营业时间|06:00-18:00 (周一二休息)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5509/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