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石冈区】

更新日期:2021-08-13 5698
旅游天数
3日游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石冈谷仓 → 石山丘的三十光阴 → 0蛋月台 → 九房3D彩绘村
Day2土牛客家文化馆 → 仙塘迹农园餐厅
Day3:彩虹山舍 → ONONNATURE 泱泱‧自然 → 石冈落羽松

石冈谷仓
石冈谷仓-图IG@chia_hsing1970图 / IG @chia_hsing1970

石冈农会的日式「碾米谷仓」是结构上相当精密的木构造,早期是稻米储存、精制的地方,里面保存了旧式的米器具,已有60年以上的历史。水稻是石冈地区主要的经济作物,因此老谷仓可以说是他们赖以维生的生存命脉,是当地重要的人文风景。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万安村忠孝街160号旁

石山丘的三十光阴
石山丘的三十光阴-图IG@______.mina.______图 / IG @______.mina.______

石山丘的三十光阴是石冈区很夯的手作吐司,号称是台中吐司届的LV,因为都是采用进口食材,所以价格相对价高,不管是吐司的口感还是香气味道都恰到好处,每天口味都是随机的,像是相思红豆、艳芋芋头、九鬼黑芝麻、红宝石起司、经典原味、抹茶红豆大福等等,用料很大方,建议要事先预订喔!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大仁街10号
营业时间|09:00-19:30

0蛋月台
0蛋月台-图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图 / IG @suns_travel_photography

0蛋月台是以前的石冈车站,原本叫「零担月台」,是当时居民外出的重要交通地,又是零售货物的聚集地,现在则是东丰绿廊自行车道的休息站,留下一节火车厢及站牌让大家拍照,附近还有3D彩绘墙,很适合亲子来这边骑脚踏车。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东丰自行车绿廊内

九房3D彩绘村
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图IG@yu_3.14图 / IG @yu_3.14

位於石冈区公所、东丰绿廊自行车道附近,以童话故事为主题像是杰克与魔豆、卖火柴的小女孩、糖果屋、大野狼与小棉羊;丑小鸭等等,皆利用3D彩绘立体呈现,只要抓好角度就能拍出生动的照片!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丰势路九房巷

土牛客家文化馆
土牛客家文化馆-图IG@carina16图 / IG @carina16

是石冈望族刘家夥房的遗址,也是石冈、东势一带规模最大的建筑群,後来因为921地震受损,重建成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除了保留昔日风貌,也增设许多平面、多媒体展示资料,致力於推动客家生活文化。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丰势路德成巷10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09:00-17:00 (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

仙塘迹农园餐厅
仙塘迹农园餐厅-图IG@xiantangji_taichung (2)图 / IG @xiantangji_taichung

隐身在半山腰上,不但种植了许多绿色植栽,还有良好的景观视野。招牌焖鸭是每桌必点,鸭肉非常软嫩轻轻一夹旧骨肉分离,汤汁带有浓浓的麻油香,再来碗白饭根本就可以吃一餐了!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万仙街仙塘坪巷2号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0:30

彩虹山舍
彩虹山舍-图IG@imissrainbow图 / IG @imissrainbow

看那巨大的少女偎在墙面上,真是令人害羞不已,少女的美腿就是最醒目的地标,园区更是以炫丽的七彩营造彩虹浪漫氛围,可以光明正大偷窥女子裙底风光的地方大概就只有这里了吧!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和盛街南眉巷10号

ONONNATURE 泱泱‧自然
泱泱自然-图IG@hellomomo88图 / IG @hellomomo88

木质系装潢搭配清水模建筑,给人一种轻柔舒适的感受,挑高的室内空间采光极佳,每桌旁边几乎都有落地窗,这里的餐点以精致健康为主,调味不会过重,园区後方也有小木屋可以体验参观,不过要用餐才能预约参观喔。
 
地址|石冈区石城街27号
营业时间|11:00-18:00 (周一二休息)

石冈落羽松
石冈落羽松-图IG@we01041314图 / IG @we01041314

从石冈区九房厝的丰势路山下巷进入挑物古道前的落羽松,每年秋冬就会整片转红,色调及美又梦幻,石冈落羽松秘境因而爆红,除了落羽松,附近的环状步道也很适合假日轻旅行,步道最高处可鸟瞰整个石冈市区,是个适合全家一起出游的休闲登山路线。
 
地址|台中市石冈区丰势路山下巷13号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4296/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