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神冈区】

更新日期:2023-06-20 5137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纸博馆 → 风飞沙小吃店 → 社口林宅
Day2筱云山庄 
Day3:靝马马场 → 潭雅神绿园道
 
纸博馆(暂停开放)
喜欢DIY手作的你一定要去!纸博馆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纸制作品,难以想像如何把一张纸变成一件美丽又精致的立体作品,对於没有什麽美术天分的我来说,真的是打从心底佩服。馆内最吸引我的便是这彩色PAPER字样,每个字母都是由两种颜色组成,从侧面看更有一种延伸感,也是IG上热门的打卡场景。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神林路11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8:00

风飞沙小吃店
风飞沙小吃店-图IG@chia_hsun1001图 / IG @chia_hsun1001

神冈隐藏着一间厉害的在地小吃,风飞沙小吃店的臭豆腐吃过的人几乎都推,臭豆腐的外皮非常酥、脆,会附上泡菜或小黄瓜丝,搭配蒜泥味道恰到好处,除了臭豆腐外,炸豆皮、炸鸡也是店里的招牌必点。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大圳路86号
营业时间|14:00-20:00 (星期日休息)

社口林宅
社口大夫第-图IG@shou_gee图 / IG @shou_gee

社口林宅有着百年的历史,是座四合院式的宅邸,左右均有謢龙,门厅外围有两道围墙,墙外有一监水池,墙外左端建有一座门楼,结构极具规模,屋内彩绘、交趾陶装饰相当精美,除了户外空间,若想入内参观需事先预约。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社口村文化街68号、70号、72号

筱云山庄
筱云山庄-图IG@d00115图 / IG @d00115

筱云山庄有丰富的水路系统、完整的防御设施,整体建筑跨越了清代、日治与民国三个时期,迎宾楼则是筱芸山庄最具特色的主体,虽然是台中市定古蹟,但因为里面目前还有居民,因此只开放预约参观。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大丰路四段116号


靝马马场
神马郡休闲农场-图IG@mamichin000图 / IG @mamichin000

靝马马场入园参观是免费的,有提供付费的骑马游园体验及马术课程,全程都有专业的教练在一旁,园区内也饲养了兔子、羊等动物,并设置放牧场开放游客喂食马只,是个很棒的踏青景点。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福民路41号
营业时间|08:00-12:00、13:30-17:00
 
潭雅神绿园道
潭雅神绿园道是继东丰自行车绿廊後建设的第二条自行车专用道,路面平坦,树意盎然,骑起来舒服又惬意,最着名的莫过於S型弯道和波浪单车道,S型弯道十分特别,蜿蜒的车道有些俏皮可爱,紧接在後的是笔直看不见尽头的绿色隧道,拍起来非常唯美,而波浪道看起来就像海浪一样,还好起伏不大,不然在上面慢跑或是骑车应该很累。
 
地址|台中市神冈区潭雅神绿园道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4334/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