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丰原区】

更新日期:2024-04-17 5944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游程焦点
后丰铁马道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庙东夜市 葫芦墩公园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后丰铁马道 → 200DAYS → 荣町杂货店
Day2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 秋吉商行 → 庙东夜市
Day3丰原葫芦墩公园 → 骏咖啡JIUN COFFEE WORKSHOP
 
后丰铁马道
这是由丰原到后里的脚踏车道,故称为后丰铁马道,不仅是当地人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外地人的必走的观光景点,沿途风景秀丽,车道两旁种满一排排绿树,踏着自行车可感受迎面而来的轻风徐人,格外舒畅,而途经的九号隧道与花梁钢桥,曾是旧时火车道,现在成了此景点的一大特色,全长5.8公里的车道,可感受到山与河之间的壮阔风光,更可远离尘嚣的繁杂同时带来身体的健康。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国丰路三段

200DAYS(整修中)
200days-图  IG @pattylove913图 / IG @pattylove913

东丰铁马道上的打卡胜地,美丽的纯白色的三角玻璃屋,是最佳的拍照背景,虽装潢十分用心,店内贩售的商品竟是只要铜板价的古早味冰品,没有观光地的高价,十分实惠,建议大家可以在骑脚踏途中,来这边吃冰消暑,拍拍美照喔!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朴子街178巷29号
营业时间|周三-周六 10:00-18:00

荣町杂货店
荣町杂货店-图  IG @azrfv520520图 / IG @azrfv520520

一家可爱又复古的荣町杂货店,店内供应饮品、冰品与各种餐点,非常适合作为骑车途中补充能量的补给站,店家装潢非常用心,有许多拍照背景与小道具,让这边成为吸引多人打卡的景点之一,而店内除了贩售餐点外,也贩卖许多旧时的点心玩具,来这边也能回味一下儿时的回忆喔~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朴子街259巷2号
营业时间|10:00-18:00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图  IG @ivy.chouchou图 / IG @ivy.chouchou

台湾第一个以味噌为主题的文化体验馆,馆内介绍味噌的制作流程与好处,参观完一圈後,可以品嚐温暖又有益健康的味噌汤,感受一下一碗寻常的味噌汤背後需要经过多少道手续,此文化馆更有味噌、手工皂、酱油与饭团的DIY体验活动,非常适合亲子同游喔!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西势路701号
营业时间|09:00-17:00
 
秋吉商行
秋吉商行-图  IG @duffy_lifediary图 / IG @duffy_lifediary

邻近丰原车站与庙东商圈的特色早午餐店,老板在地长大的女孩,在家乡开一家别风格的小店,也因装潢十分温馨可爱,总是吸引许多人前来用餐并拍照打卡,店内的招牌餐点是饭团与松饼,用料大方﹑食材新鲜,推荐大家坐在窗边用餐,抬头可以看火车经过喔!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博爱街43巷33号
营业时间|09:00-15:00
 
庙东夜市
庙东夜市-图  IG @aling_foodiary图 / IG @aling_foodiary

位於丰原区慈济宫旁,范围包含中正路、博爱街、复兴路、信义街。夜市发展历史相当久远,也经营着许多口碑极佳的老店,是当地学生放学放假的吃喝逛街的地方。附近的复兴路商圈近年来也陆续开了许多知名的商家,因邻近车站,交通也十分方便,是在地人吃饭聚餐逛街的好去处。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中正路167巷
营业时间|10:00-23:00
 
丰原葫芦墩公园
丰原葫芦墩公园-图  IG @lucky__toast图 / IG @lucky__toast

是丰原占地最大的河滨公园,曾是2018花博场馆之一,虽是两年前的花博活动,但当时公园的花卉装饰与布景,大多皆保留下来,如今的葫芦墩公园,仍是充满美丽花朵与树木,长方形的园区,很适合亲子沿着河岸走一圈,感受公园的绿意风光。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圆环北路二段65 号

骏咖啡JIUN COFFEE WORKSHOP
骏咖啡-图  IG @eva.t1017图 / IG @eva.t1017

骏咖啡在丰原 SOGO 正对面巷子里,离庙东夜市只有5分钟路程,隐身於巷弄内,一楼为点餐区,二楼是座位区。骏咖啡所制作的面包坚持使用日本鸟越制粉,出炉的面包弹牙可口,香气浓郁。快来买杯咖啡配上面包,享受悠闲的午茶时光吧!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博爱街17巷8号
营业时间|10:00-20:00周二公休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
https://imreadygo.com/85408/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