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中必吃美食

更新日期:2021-08-13 4.1万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美食之旅、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想要深入了解台中在地人的文化,来市场、商圈走走逛逛是最好的选择,不论是市场内经过无数饕客品尝、监定过的传统古早味小吃,或是各大商圈中时下流行的口味,让你用吃来快速知道台中人的饮食与流行文化!

一中街商圈
时尚流行与美食集於一地

必吃美食:胖子鸡丁、半月烧、茶燻卤味、麻辣烫、麻辣臭豆腐、丰仁冰、杏仁茶、杏仁豆腐、春水堂
这里是高中学生们喜欢逛街的地方,也是时下流行文化发展迅速的商圈,虽然一中街商圈没有逢甲商圈历史悠久,却有许多20年以上的历史老店。品宏小不点辣烫
像是配料丰富的一中丰仁冰,酸甜的味道是许多台中人难以忘怀的好滋味。
一中丰仁冰


此外,还有炸物鸡丁、价格便宜好吃的麻辣烫、麻辣臭豆腐,以及一中街商圈必吃的半月烧等美食都是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胖子鸡丁 

若是想要享受一整个下午的悠闲,春水堂是选择之一。
春水堂珍珠奶茶
而位在巷弄间的杏仁茶专卖店,是喜欢复古文青风格的人,千万不可错过的好地方。
三时茶房杏仁茶及杏仁豆腐
一中街商圈
营业时间:10:00-凌晨00: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地址:台中市北区一中街

半月烧
营业时间:11:30-22:00(或卖完为止),周一公休

春水堂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161号中友百货C栋

逢甲商圈
学生们逛街吃创意美食的好去处

必吃美食:炒面面包、马铃薯泥、免剥壳虾、大肠包小肠、蛋饼
在逢甲商圈看到各色摊贩和美食,是否很苦恼该从何下手?逢甲夜市
来到这里,一定要来尝尝炒面面包、经典的夜市小吃-大肠包小肠,以及近期IG美食的新宠儿-马铃薯泥。
永胜炒面面包
像冰淇淋口感般绵密的马铃薯泥,再加上丰富的配料,不仅是视觉上的飨宴,也兼具美味。
台中必吃美食
此外,这里也有位在巷弄间的特色美食、甜点,而街上大排长龙的摊贩小吃,都值得你前来一嚐!
明伦蛋饼
逢甲商圈
营业时间:12:00-凌晨02: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

东海商圈
吃铜板美食是一大享受

必吃美食:鸡脚冻、平价烧烤、刈包、绿豆沙牛奶
来到东海商圈,最有名的小吃就是鸡脚冻,以数十种中药材制成的卤汁来卤鸡脚,经过冰镇後让这道小吃更具风味。东海夜市
口渴时不妨来一杯细致绵密的绿豆沙牛奶,这是来东海商圈推荐喝的消暑饮品,若是喜欢吃珍珠,可以试试看绿豆沙牛奶加珍珠,让你一次喝了就上瘾。
丰味绿豆沙牛乳
到了晚上各色摊贩小吃纷纷营业,还有深夜食堂的平价烧烤,诱惑着看完夜景的人寻香而来,让你在东海商圈一次满足。
巧食鸡串烧啤酒屋
东海商圈
营业时间:16:00-凌晨01: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地址:台中市龙井区新兴路

第二市场
百年风华,经典滋味

必吃美食:菜头粿、糯米肠、老赖红茶、卤肉饭、麻酱面、麻芛汤
从旧台中火车站出发,走路约15分钟就到的第二市场,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是历史建筑也是台中具代表性的市场美食。
菜头粿与糯米肠
市场内的爌肉饭、肉包、红茶冰、面摊,都是有数十年历史的老小吃摊。
山河卤肉饭
煎得恰好且外酥内软的菜头粿和糯米肠,一碗面两种吃法的麻酱面、炎炎夏日才能吃到的台中在地美食──麻芛汤等,这些都让人一口吃下代代相传的美味。
麻酱面
再来一杯清凉解渴的老赖红茶,让你完美结束市场美食之旅。
老赖红茶-店家装饮料特写 
第二市场
营业时间:08:00-15: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参观资讯:第二市场属於早市,想要体验市场的热闹,建议中午前抵达比较适合
地址:台中市中区三民路二段87号

第五市场
老台中人的在地小吃

必吃美食:手工面线、润饼、蚵仔粥、鱿鱼羹、丸东鱼丸
位在第二市场附近的第五市场,除了兼具蔬果集货、贩售的功能之外,这里也是寻找在地小吃的好地方。游记润饼
像是手工面线、润饼、蚵仔粥、鱿鱼羹、丸东鱼丸等这些台湾家常小吃,不仅价格便宜,滋味鲜美份量十足。
台中必吃美食
再配上一杯冰凉的古早味红茶冰,让你享受美味的小吃之余,也能感受台中人的饮食文化。
台中必吃美食
第五市场
营业时间:08:00-14: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参观资讯:第五市场属於早市,想要体验市场的热闹、吃到大部分的小吃,建议中午前抵达比较适合
地址:台中市西区自立街、乐群街

返回页面顶端